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谷歌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达成协议 安卓进军车载系统

2018-09-20 06: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19日报道,谷歌与全球最大汽车集团雷诺-日产-三菱联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Alliance)达成合作协议,将从2021年起向该联盟数百万辆新车提供基于安卓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nfotainmentsystem)。用户可以体验导航用谷歌地图、借助语音助手使用谷歌应用商店的整合服务。

    数据显示,2017年这一汽车联盟在全球售出了1060万辆车,超过了任何单一车企。截至今年6月30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全球售出554万辆车,联盟自身预计到2022年会在全球售出至少1400万辆新车。

    分析人士称,谷歌在过去十年一直希望进军汽车领域,但汽车制造商不太愿意把用户数据控制权交给科技巨头,担心会造成潜在的竞争关系。毕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在产生有价值的消费者数据时,也有能力转化成新的收入流。

    该联盟主管汽车互联的副总裁KalMos表示,联盟高层对与谷歌合作感到“舒适”,在过去几年建立了足够信任,未来谷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谷歌助手会成为消费者与汽车互动的主要途径,通过语音就可以遥控导航和各种移动应用程序。

    IHSMarkit全球技术主管MarkBoyadjis表示,目前全球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使用一定程度的安卓软件比例是19%,最新的合作协议势必将增加谷歌软件系统的市占率,不过这一领域的竞争会日益激烈。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