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多项政策护航医药行业 南华中证杭州湾区ETF顺势推出

2018-09-03 09: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见习记者 王宁

    在国家政策红利下,今年医药行业迎来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6月份医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77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利润总额1586亿元,同比增长14.4%。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行业增速将维持在15%左右稳定快速增长水平。行业内部看,龙头公司业绩增长稳定,其中新版医保品种保持较快增长、辅助用药受限,内部分化明显,龙头增长有较强确定性。

    杭州湾区经济发展水平处于全国前列,经济增长质量较高,将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作为杭州湾区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华东医药、泰格医药、新和成等上市公司近些年在国家政策的带动下,不断创新与进取。如:华东医药2017年投入4.6亿元科研费用,较2016年增长超过70%,而且占公司整个工业销售收入近7%;新和成为了进一步平滑维生素周期波动影响,打破国外价格垄断,近年大举投资建设30万吨蛋氨酸项目,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盈利20.21亿元至21.97亿元,同比增长245%~275%。

    杭州湾大湾区被誉为中国第二大湾区,世界第五大湾区,必将成为未来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了配合环杭州湾区大湾区发展规划,整体反映环杭州湾区大湾区上市公司发展的状况,与中证指数公司共同研发了中证杭州湾区指数。该指数是国内首批湾区经济主题类指数,也是南华中证杭州湾区ETF的标的指数,该产品将为投资者参与杭州湾区未来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投资工具。

    据悉,中证杭州湾区指数从环杭州湾区域选取100只流动性好、盈利能力高且兼具成长性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以反映环杭州湾区域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其样本股票需满足上市时间超过一个季度(除非该股票自上市以来日均A股总市值在全部沪深A股中排在前30位),同时剔除ST、*ST股票以及暂停上市的股票。中证杭州湾区指数成份股公司主要分布于科技、金融、航运、高端装备制造以及新兴消费等行业,体现了浙江科创中心、金融港湾、航运中心特色。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