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国医美消费增长空间近6倍 00后“来势汹汹”

2018-08-29 05: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近日,在于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上”,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表示,中国医美市场整体环境已成熟,未来5年中国医美仍将保持20%以上的年增速。对标韩国,中国医美消费仍有近6倍增长空间。

    在金星看来,整形已成为中国女性提升自信的八大方式之一,对医美的接受态度也逐渐改变,不再“闻整色变”。据新氧调查的数据,中国社会超六成人对医美持正面态度,多数人认可矫正牙齿、祛痣、纹眉等项目,坚决反对医美的人只有不到两成。

    医美的消费群体也越来越年轻化。金星指出,90后已成为消费主力,00后则汹汹而来。数据显示,2017年,20-25岁的医美消费者占比为37.11%,19岁以下为15.44%,到了2018年,上述比例分别提升至40.41%及18.81%。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对于00后的医美消费者,市场上存在一些争议。对此,金星向记者表示,医美不等于整形,整形只是整个医美分支中的一部分。从美国的数据来看,手术类整形在整个医美消费中占比越来越小,只占到约14%,而86%是非手术的,诸如皮肤、牙齿等方面。

    “未来的年轻人会清晰的知道医美到底是什么,它的风险、副作用有哪些,能够给自身带来什么,消费者会做出越来越正确、理性、客观的选择。”金星说。

    此外,医美市场也存在黑市。据新氧发布的《2017年医美行业白皮书》的数据,正规机构产生的交易规模约为600亿元,黑微整却翻了近一倍,达到1100亿元。

    金星表示,过去中国的医美市场不是有效的市场,不管技术好或坏的商家均能存活,甚至商家技术不好,但很懂营销。市场调节机制失灵,信息不对称、不透明。而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可以让信息充分的透明,把所有的消费评价集中在一起,包括正面和负面的,从而发挥市场优胜劣汰的机制。

    金星预计,再过3-5年,整个中国医美市场可能会像韩国医美市场慢慢靠齐,即高度的激烈竞争,一家医院的口碑不好、服务不好,则无法存活。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