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波士顿咨询:新兴市场成为孕育数字领袖的重要阵地

2018-08-09 20: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8月8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了《2018年BCG全球挑战者——数字化驱动:一日千里》报告,同时揭晓了2018年“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报告指出,随着新兴市场中的消费者和企业积极使用在线技术和工具,新兴市场成为孕育数字领袖的重要阵地。

    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挑战者百强名单中近60%的公司不是数字化原生企业就是数字化技术应用者,相比2012年,仅有17%的企业大量应用数字化技术。这些来自新兴市场的全球挑战者正快步赶超成熟市场同行,逐步树立起自己的领导地位。

    其中一些企业是数字化技术的创新者,他们将新发明投向市场、基于新科技建立主要业务,从成熟市场的竞争者手中分得一杯羹。其他企业则在技术运用方面推陈出新,力图在较为传统的行业中开发推广新产品、新服务。

    BCG合伙人、全球优势专项大中华区负责人陈庆麟表示,BCG相信全球挑战者已精准定位,懂得如何运用其数字化资产和技术优势,充分把握新兴市场的诸多特征并从中获益。比如,新兴市场还在经历全球范围内独一无二的高人口增长和经济增长,全球挑战者大可凭借其高效率和基于价值的生产力来开疆辟土。他认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企业更容易接触到熟悉数字化、接受新科技的消费群体,并且这个群体规模还在扩大。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决策部门和监管机构正着手为数字创新营造更宽松的监管环境,这促进了数字化人才的发展、数字生态系统内的协作以及经济增长。

    报告指出,全球挑战者已经在工业品和制造业、消费品、科技、媒体、电信、能源、医疗保健等众多行业中广泛应用数字化技术。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