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大盘反弹受阻 弱势格局仍未改变

2018-08-09 06:2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反弹仅仅维持一个交易日后大盘便再度陷入跌势。周三沪指低开震荡,早盘短暂翻红后便继续探底,收盘再次回到5日均线下方。深成指表现弱于沪指,跌幅超过2%。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744.07点,下跌1.27%;深成指报收8499.22点,大跌2.02%;创业板指报收1447.76点,大跌2.14%。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

    盘面上,供气供热、特钢、石油板块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反弹的板块。次新股、日用化工、芯片等则出现明显调整,板块跌幅超过3%。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再次出现明显调整,个股转为普跌,涨停个股减少至29只,跌停个股则达到31只。

    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一份价值约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清单,并称从8月23日起,将针对清单上的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该清单包含了6月15日公布的拟议清单中最初的284个关税细目中的279个。有分析指出,贸易战的持续对A股信心打击明显,周三的调整和该消息和一定关联。

    可以看到,A股低位大幅波动,北上资金却持续流入。部分前期明显遭北上资金调仓减持且持续下跌的消费白马股,在股价低位被北上资金大举吸筹。数据显示,6日北上资金净买入30.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劲增5倍;7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9.86亿元;8日北上资金买入17.63亿元。

    从市场走势来看,大盘反弹受阻后再次回落。湘财证券表示,大盘弱势格局并不会因为一天大涨而改变。湘财证券对于大盘运行总结了四大观点。第一,沪指在大C浪下跌周期中,目标位2400—2600点区间;第二,沪指最后这向下10%的距离,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大;第三,短线大涨暂时定义为超跌反弹,弱势趋势没有彻底改变,后期还将继续震荡;第四,大盘权重股持续活跃概率很低,小盘股企稳活跃才是市场真正见底的标志。而周三盘面显示,大盘并没有延续周二的大涨,而是再度走出调整行情,以创业板和次新股为首的小盘股再度出现较大的调整。这说明市场并没有因为一天的大涨就改变了原有的弱势格局,人气的恢复不是一两天的事,一根阳线改变信仰目前并不现实。总体来看,市场弱势背景下,震荡磨底将是主要运行路径。

    周二中阳反弹之后,市场如此弱势还是略出乎意料。那么,周二的中阳反弹仅仅是“一日游‘行情吗?对此,巨丰投顾表示,大环境趋紧下,前期已经多次强调市场总体还不具备趋势性反弹基础,所以盘中的反复是必然;其次,财政货币放松以及政策托底下,市场下行空间不大;第三,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但筑底过程或将拉长。所以,周二中阳之后周三迎来回调,也不能说就是“一日游”行情,毕竟中阳给市场底部区域增加了砝码,但未能连续拉升也再次表明目前的相对困难。所以投资者还是要在保持观望的同时,逢低积极优选个股,继续捕捉结构性行情机会。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