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房地产行业调整期来临 品牌力将成房企转型助力

2018-08-03 15: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今年上半年,虽然房地产合同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依然获得了正向的增长,但增速已出现较大程度的下滑,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下,楼市变得愈加复杂,个别房企已陷入了经营不善的困境,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品牌的价值愈加显得重要。

    “房企的品牌价值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现在行业周期正在调整,决策未来发展思路,始终是摆在各个房企面前的重要课题。不管是TOP50-TOP100的企业,还是销售额过千亿的企业,或是上半年销售规模已经突破3000亿元的企业,决定成败的关键并非土地、资金、设计、研发,而是品牌。”在2018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高峰论坛上,单大伟如是表示。

    事实上,对于房企来说,品牌价值也意味着产品品质过硬,是向美好生活服务商转型的助力。

    顾云昌表示,房地产行业正肩负着要提高人民居住质量水平的重任。现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除要提高吃穿住行用物质需求的同时,还要增加更多更好的文化生活、健康生活、旅游生活需求。房地产在转型,转型的方向是什么?文、建、旅,发展各种各样的旅游地产,各种各样的旅游小镇等。

    “一个品牌企业必须讲五品,即品质,品位,品味,品行和品牌。希望房地产品牌能够在新时代追求新的价值。”顾云昌表示。

    对此,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表示,品牌的价值最终体现在品牌忠诚度上,带来的将是未来交易成本的降低,提高交易效果。

    据悉,在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中,企业分布在16个地区。从分布区域看,依次是广东、北京、上海、香港、福建、江苏、浙江、重庆、河南、河北、山东、四川、吉林、云南、贵州、海南。

    通过分析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状况可以看出,目前我国大部分房地产业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三个经济圈,以北上广为核心形成的经济圈,经济辐射能力强,市场和国际化程度高,制度竞争力优势显著,是全国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和增长集,代表了当前房地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北上广不论经济、文化、教育,还是科技、信息、金融都处于全国的领先地位,人口,尤其是流动人口数量庞大,位于这些地区的房地产企业拥有更多的机会,资源、人才,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