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差旅服务互联网化大势所趋 今年商旅市场规模将达2300亿元

2018-08-02 2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讯 “随着企业差旅意识提升和需求增强,商旅管理的价值日益凸显。” 在路上商旅CMO郑燃称,“在路上商旅每年能够为企业节约15%至30%的差旅和管理成本,还能提高差旅人员10%至30%的出行效率,这就是服务的价值。”

    上述观点也得到了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的赞同,其在8月2日举办的2018中国商务旅行创新发展大会上表示,中国商旅服务市场已经进入新时代。近年来中国商旅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根据劲旅咨询与美亚商旅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显示,2013年至2017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持续增长,其增长率各年有所不同,但总体在17%-21%之间浮动,预计2018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将接近2300亿元。随着中国企业差旅管理意识的提升,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推进,更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必将给中国本土的差旅管理公司带来更多机遇,未来中国商旅市场仍将呈现稳步增势。

    对此,差旅壹号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姜元斐称,央企类型企业差旅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为合规透明、流程繁琐、效率低等。差旅服务企业需要做到的就是,帮助企业实现差旅的合规透明、提效率、降成本、提升员工出行体验、进行差旅分析和优化等,而做到这些服务的关键,是技术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差旅服务与互联网结合得更加紧密,“差旅服务互联网化是大势所趋,中国差旅市场的发展经历了从分散到有序,从孤立到全面的发展历程。” 中国联通商旅事业部副总经理林澍表示,随着互联网化程度的提升,未来差旅服务也将趋于互联网化。

    “中国差旅服务已经进入了网状化的去中心化时代,行业正呈现出开放、协同、创新、赋能的时代发展特征。” 鲸力商旅创始人兼CEO李晓辰补充道。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