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今日头条正筹备进入游戏直播行业 由西瓜视频运营主导

2018-07-25 14:53  来源:蓝鲸财经

    据36氪报道,今日头条内部正在孵化游戏直播产品,由旗下西瓜视频团队负责。

    据悉,从5月份开始,在直播行业相关社群,陆续有西瓜视频招募主播公会的消息流出,其中有的还用了“西瓜视频拥有超过1亿的日观看用户”、“补贴量为全网最高”、“西瓜将引领新一波的直播风潮”等字句来吸引主播。不过,那时的招募消息仍偏重于才艺、音乐、乐器类主播。

    到了6月,西瓜视频开始招募手游、端游的游戏达人主播,并且提供待遇,意即将采取签约主播制。

    目前,游戏直播行业已转入大混战,早已从“风口”演变成“红海”,各家直播平台对核心内容的争夺也日趋激烈。随着直播平台体量的整体上升,2017年后行业管制、优胜劣汰加剧,存活下来的一线直播平台成熟度得到大幅提升。

    今年5月,虎牙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中国首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在2018年第一季度拥有约9290万月平均访问用户,较去年同期的7800万增长19.2%,移动月平均访问用户约为4150万,较去年同期的3320万增长25.0%。均在游戏直播平台中排名第一。

    成立于2013年的斗鱼,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网络直播平台之一,这两家公司彼此是最大的竞争对手。而这两家游戏直播头部公司同时都收到了腾讯的大额投资,某种程度上,游戏直播行业真正的大佬是腾讯,如今今日头条有意入局游戏直播,头腾大战或将迎来新篇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