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2018年中端医疗险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

2018-04-16 16: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监管数据显示,近年来健康险领跑行业发展,从2007年-2017年,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7.6%,高于寿险和意外险。

    众安保险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中端医疗险市场规模分别在5亿、12亿和80亿,占当年健康险市场保费比例由0.2%提升到1.8%,占比大幅上升意味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众安健康险事业部产品总监谈腾跃表示:我们预计,2018年中端医疗险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2020年会进一步扩容,达到800亿,市场占比或提升至6.9%。

    4月12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在线,6060.HK)(下称“众安保险”)首次发布尊享e生-国民医保蓝图,宣布将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障、医疗费垫付服务等高端医疗险产品带到中端医疗险市场。投保人在突发疾病而医药费不足时可以选择“住院垫付,出院报销”的方式就诊。

    众安保险认为:中端医疗险仍是健康险市场最有活力的板块,会持续吸引更多新生代保民;尊享e生,将成为健康医疗生态的新连接器,而科技将在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科技应用和连接深化,每个尊享e生用户都会拥有专属的个性化医疗服务闭环。

    在消费人群方面,截止2017年底,尊享e生用户数已超过100万,平均年龄在35岁,其中70%保民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80后新生代已成为主力购买人群。谈腾跃介绍:目前尊享e生每天新用户在以数千计的速度增长,尊享e生已成为互联网新生代保民购买中端医疗险时的第一选择。

    “连接”是众安尊享e生蓝图的重要特征。谈腾跃指出:尊享e生将成为医疗健康生态的新连接器,广泛连接医院、体检中心、可穿戴设备、康复机构、预防接种机构、药品批发零售、护理机构、基因检测、医疗平台等医疗生态合作伙伴,构筑医疗服务闭环,为保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并通过科技驱动创新不断提升保民在享受医疗服务时的体验和品质。

    普华永道“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调查”显示,保险公司在关注金融科技方面表现得最为积极。众安认为,科技将是医疗险创新的重要引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应用将在医疗险创新中发挥关键作用,同时赋能健康医疗生态,让用户服务体验更加便捷、有效。目前,众安保险旗下众安科技正基于自身科技优势积极打通医疗机构到商业医疗保险公司的信息通道,以及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化销售和保全流程,例如尊享e生于2017年推出的智能核保,通过简单人机对话完成用户身体状况判断,在短短1-2分钟内帮助用户获得定制版的医疗保障。

    谈腾跃表示:未来,随着科技应用和连接深化,众安希望每个尊享e生用户都会拥有专属的个性化医疗服务闭环。无论是住院、用药、门诊、康复、护理、预防、检测、体检、支付、个人医疗数据监控和管理、保单管理和维护,每个用户都能够通过尊享e生享受到个性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