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区块链是什么 和比特币是什么关系?

2018-01-14 10:22  来源:中财网

    区块链是什么

    所谓区块链是通过建立一组互联网上的公共账本,由网络中所有的用户共同在账本上记账与核账,来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不可篡改性。而之所以名字叫做区块链,顾名思义,是因为区块链存储数据的结构是由网络上一个个存储区块组成一根链条,每个区块中包含了一定时间内网络中全部的信息交流数据。随着时间推移,这条链会不断增长。

    区块链和比特币是什么关系?

    区块链技术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比特币在没有任何中心化机构运营和管理的情况下,多年运行非常稳定,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所以有人注意到了它的底层技术,把比特币技术抽象提取出来,称之为区块链技术,或者分布式账本技术。也就是说,比特币是区块链的一个应用。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这次火的实际上并不是区块链,而是比特币的分叉,可以快速增值的数字货币。

    1月10日凌晨,柯达公司宣称其将和WennDigital公司合作发布柯达币(Kodakcoin),据称,柯达币是“一种以图片为核心的加密货币,将助力摄影师和代理机构在图像版权管理上有更多的控制权”。

    在上述消息宣布后,该公司股价在当日的美股交易中翻倍,10日盘前交易时又大涨超过六成。

    早年火热一时的人人网则在1月2日发布了RRCoin白皮书,宣布将推出区块链项目“人人坊”以及代币“RRCoin”;在该类转型发布之际,其股价也随之扶摇直上。

    迅雷在去年8月推出共享计算智能硬件“玩客云”之后,在10月底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虚拟代币“玩客币”,它将作为用户交换和获取计算资源的媒介和奖励介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