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哪些公司布局了区块链?

2018-01-14 10:21  来源:中财网

    随着区块链成功站上风口,一些公司也公告了相关的事项。

    11日午间,爱康科技公告称,为开展基于区块链能源技术的能源互联网市场交易机制研究,促使区块链加能源的早日全面落地,公司全资子公司能源研究院在上海成立了从事区块链相关业务的分公司。

    新晨科技也在1月10日晚间披露,公司2017年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国内信用证业务系统已经成功在某商业银行上线,截至目前公司签订的区块链相关合同订单金额约40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较小。

    2017年4月初,易见股份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医药采购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而其合作方正是IBM。当年11月,易见股份对区块链进行了加码,投资设立了区块链投资基金。合作方包括有涌金系背景的云南国际信托和浙江浙银泓万。

    壹桥股份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壕鑫互联于近期推出全球首款区块链电竞加速基础服务——壕鑫竞斗云,是电竞娱乐智能终端,能够给用户畅享区块链技术带来电竞泛娱乐体验。

    除了积极“昭告天下”自己已经涉足区块链的公司外,还有一些公司却在火速“澄清”。

    10日晚间,就有高伟达、暴风集团等多家公司于紧急发布了“澄清公告”。

    高伟达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在2017年的业务收入中并未有关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成果而直接产生的业务收入。

    暴风集团称,全球首个BCN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暴风BFC播酷云由北京暴风新影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后者不属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子公司。

    此外,汉王科技、华谊嘉信、浪潮信息、电连技术则齐齐发声,暂未涉足区块链或应用领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