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摩根大通:“美国优先”投资主题难以为继

2018-09-20 06: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9月19日报道,摩根大通以MarkoKolanovic为首的策略师团队警告称,要减持美国股票,并增加投入新兴市场的资金。该团队发布报告表示,随着特朗普总统减税的利好逐渐消失,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将失去增长优势。

    报告称,美国今年大幅的财政刺激,以及去年美元疲软和低利率延后产生的正面影响,在今年为美国资产创造了“高糖效应”(sugarhigh)。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和全球其他经济体之间的宏观基本面趋同;由于股票市场倾向于反映未来6至12个月的基本面,现在可能是改变资产配置的时刻。

    不过一些基金经理的看法与其相左。根据美银美林最新的投资者调查,投资者对美股的配置升至2015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新兴市场股票的敞口则跌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