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称 低利率应维持“更长时间”

2018-09-17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日前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美联储应提前考虑在“更长一段时间”维持更低利率,因此不得不将利率降至零以便在应对经济疲软时,可以使用该策略。

    耶伦表示,这种做法将使美联储得以在无法将利率降至零以下时有一个替代做法,维持低利率的时间可以比经济复苏后所需要的低利率水平时间更久。

    她认为:“这一策略使美联储能够在零利率下限阶段时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一旦衰退结束,这种举措将使经济得以再次复兴。”

    耶伦表示,为了使该策略发挥最佳作用,美联储需要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之前就此做出一份“可信的声明”并支持它。美联储还可以补充一点,即强调这种做法可能会推动“失业率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异常低水平”,并帮助通胀率实现高于2%的目标。

    此前美联储的研究表明,利率低于零的情况将来会更频繁地发生,部分原因是低生产率和老龄化社会将有助于在整个经济周期中把利率保持在远低于过去的水平。

    耶伦在2014年2月至2018年2月期间担任美联储主席,她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担心就业市场疲弱、经济增长乏力的“鸽派”美联储决策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