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瑞信分析师:亚洲市场担忧情绪升温

2018-08-24 06: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瑞信亚太区私人银行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JohnWoods)日前表示,亚洲股市的基本面、估值和技术面三方面出现警示信号,显示一场真正的风暴可能正要到来。

    他指出,亚洲股票的价格表现、资金流、估值指标以及盈利预测修正等指标反映近期投资者对市场前景广泛担忧。亚洲风险偏好的恐慌程度上升,但尚未达到极度恐慌。值得注意的是,受大宗商品走弱拖累,亚洲股市正在金融市场波动的情况下逐步重新定价,而这种定价或是“正确”的。

    一些市场主要股指的近期表现让人认为贸易争端推动了风险资产走弱,市场也普遍做出这样的假设,但伍泽恩却质疑该观点。他强调,“市场可能高估贸易争端对风险资产近期表现的影响,从定义上来说,贸易争端主要影响出口型企业,然而,内向型企业也受同样程度影响,甚至不亚于出口型企业,这说明市场出现错位,风险资产下跌的源头并不仅仅是贸易争端。”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