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极氪品牌全系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发布欧洲战略力争2030年业绩领跑

2023-04-19 1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2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首日,极氪智能科技携全新上市的极氪X、纯电MPV极氪009、猎装轿跑极氪001、极氪M-Vision概念车等全系车型亮相。同时,极氪正式发布欧洲战略,开启进军全球市场的步伐,为全球用户带来极致的豪华智能纯电出行体验。

    发布会上,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极氪欧洲销售公司CEOSpirosFotinos详细阐述了极氪欧洲战略:在欧洲,为欧洲,将以卓越的产品、直营模式、一站式服务三大商业支柱开拓欧洲市场,力争2030年成为欧洲电动汽车市场领导品牌。

    作为一个刚刚成立两年的豪华智能纯电品牌,依托吉利近30年造车的厚积薄发,极氪在中国豪华市场的表现堪称现象级:首款产品极氪001成为2022年中国品牌30万元以上纯电车型销量冠军;旗舰车型极氪009交付仅3个月,成为50万元以上豪华MPV销量冠军。

    基于全球化的品牌定位与品类创新的差异化优势,极氪将巨人的力量与全球化的用户思维相结合,并将全球化战略的第一步,落地在汽车历史最悠久、豪华品牌最密集、全球最成熟的欧洲发达国家市场,用中国的豪华产品,直面全球的豪华品牌。

    产品方面,极氪001和极氪X都是为欧洲消费者量身打造,并基于全球五星安全标准开发。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豪华猎装轿跑,极氪001将与欧洲豪华品牌主力车型同台竞争。极氪X作为第一台真正的紧凑级豪华车,将以同级独有的智能驱动黑科技,满足欧洲城市用户豪华需求。

    销售渠道方面,2023年首批线下直营门店将落地瑞典斯德哥尔摩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并在年内完成首批交付,2026年将进入大部分西欧地区。同时,极氪已发布欧洲官方网站,用户通过注册即可获得极氪001和极氪X的首批预订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上市的新奢全能SUV极氪X首次亮相国际车展,以设计、性能、安全、空间和配置五个核心领域的全面颠覆,开创紧凑级豪华新标杆。基于全球五星安全标准开发,极氪X车身拥有720°全方位安全盔甲防护;为进一步提升空间灵活性,传统的固定式中央扶手被改造为充满想象力的智能灵动中岛。

    截至3月31日,极氪线下直营门店已超过280家,覆盖全国近70个城市。自建充电站已布局近120个城市660+个站点,平均1天1站。同时,极氪能源充电地图接入的第三方优质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340多个城市47万余把充电枪。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