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MG推黑标序列车型冲击细分市场前三 张亮:MG7是中国汽车工业3.0代表作

2023-04-13 2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今年燃油车的降价潮确实影响了整个汽车市场的环境,MG品牌有信心征战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我们不畏惧价格战。”日前,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MG将从产品力的角度参与到价格战之中,为此准备了黑标体系。

    上述张亮提及的黑标体系是MG在去年8月份推出的全新产品序列,该序列以纯黑的LOGO为标识,车型在设计上更注重年轻化与运动感。伴随着黑标体系的到来,MG品牌形成了由银标和黑标共同组成的品牌布局,MG银标以MG5为代表,产品性价比较高,满足品牌的基本基础诉求,MG黑标则担任着品牌向上、拉高车型售价的重任。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作为品牌向上的扛鼎者,MG7售价只有11.98万-16.98万元。其动力方面配置的是1.5T和2.0T发动机。在合资品牌中,同等配置的车型通常销售价格会到15万-20万元。上汽MG还宣称,MG7是“中国豪华轿跑新高度”,可媲美百万豪车。

    以动力性能为例,MG7搭载上汽全新一代2.0T+9AT高性能黑标动力组合,可输出261匹最大马力,405牛·米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6.5秒,NED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2升/百公里。MG7还配备50万内唯一的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20万内唯一的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

    智能方面,MG7搭载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实现包含ISC、ALC、ACC、AEB等22项高阶辅助驾驶功能。这样的智能辅助驾驶配置在燃油车中属于领先水平。再加上较低的售价,MG7被不少消费者形容为“买配置送车”。

    对此,张亮表示,MG7是中国汽车工业3.0时代的一款代表作,不仅可以运动,而且个性十足,代表汽车潮流文化和美好生活方式。按照张亮的说法,中国汽车工业进程可以分为1.0-3.0三个产品阶段。在1.0产品阶段,中国好车的标准是好开、好用;在2.0产品阶段,好车的标准不单是好开、好用,而是豪华、优雅、高级;而在3.0产品阶段,好车的标准进一步升级,是个性的表达和美好生活的承载者,每个人都可以是多元化的独特存在。

    张亮进一步解释称,MG一直围绕年轻人坚守“四个代表”:年轻人代表这个时代最强的品位,这是指设计造型方面;年轻人代表这个时代最强的“生理的能力”,这是指性能实力;年轻人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代表智能科技;年轻人代表这个时代最硬、最潮流的生活方式。设计、性能、科技、生活方式,这是MG自2020年品牌全面焕新以来一直在坚持的产品开发逻辑。

    按照MG的原计划,MG黑标的第一款产品MG7在去年四季度上市,但直到今年3月29日,MG7才正式上市,而且售价较之前传闻有了明显的下探。

    “如果去年年底上市,以当时的市场环境,MG7的售价可能会再高一些,大概率会成为爆款车型,但我们要做到上市即交付。过去这段时间,MG围绕MG7在渠道升级、人员调整、销售模式改变等方面进行了打磨。MG7的推出不仅仅背负了我们对于销量的期望,更重要的是它做好品牌(向上)的工作。”张亮说。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国内汽车市场上演激烈的价格战,为此,MG7除了以低价入市,还拿出服务体系来应对价格战。MG为黑标系列建立了全新黑标服务体系。目前已在全国155个城市甄选出225家黑标潮选店。

    谈及销量预期,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告诉记者,面对目前的降价潮,我们会提供6月30日之前的保价服务,来打消用户的顾虑。基于MG7自身的产品力,加上充足的产能储备等提前准备,预计MG7在今年有机会冲击细分市场的TOP3。

    数据显示,2022年,MG全球年销量突破66万辆,出口销量达到48万辆,占比超七成。今年1-2月份,MG累计销量15419辆。细分车型方面,MG5前2个月销量7701辆;MGONE前2个月销量1723辆;MG6前2个月销量1467辆。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