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中大型SUV市场再添猛将 自游家汽车欲凭体系能力出征红海

2022-10-09 1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随着自游家汽车(NIUTRON)正式入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又一家造车新势力品牌新车型出征红海。10月8日,《证券日报》记者从自游家汽车官方获悉,其旗下首款产品自游家NV首发上市,新车定位豪华中大型城市探索SUV,拥有纯电和增程两个动力版本,本月份将启动试驾,预计12月份交付首批用户。

    自游家汽车是火星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星石科技)与大乘汽车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火星石科技是上市公司小牛电动董事长李一男继小牛电动成功上市后再次创业的造车项目。李一男表示,新公司将聚焦智能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定位“让更多人享受智能出行的美好”。

    资料显示,火星石科技于2018年11月份创立,2019年启动研发,在中国建立1总部、1中心、1基地的品牌布局体系。总部设立于北京,设计中心位于上海,智能研发基地位于常州。火星石科技在软件、智能、三电等前瞻技术领域赋能大乘汽车,共同提高整车和智能软件水平。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品牌,资金是每家车企创建和发展时均需面对的问题。凭借连续创业成功,火星石科技在发展初期便得到资本市场青睐。2021年12月15日,火星石公司宣布A轮融资总额5亿美元,获得包括IDG资本、COATUE等全球知名机构投资。而领投火星石科技A轮的IDG资本,同样参与了李一男上一个创业项目“小牛电动”的A轮融资。

    迈过资金第一道门槛,作为新势力里的“后来者”,自游家汽车深知新能源市场已从政策驱动转为市场驱动,必须提升产品力才能从急剧变化的市场中拔得头筹。为此,自游家NV定位为豪华中大型城市探索SUV,以“豪华”与“城市探索”为产品标签,瞄准了户外、露营、城市探索等细分用车场景,并开创“可成长”的智能驾驶新路径,支持辅助驾驶系统按需升级,并在⻋内预埋了满足千兆以太通讯和高算力集成域控制器的接口。

    “汽车这个行业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缺对照车型,做任何一个东西出来都会有很多可对照的产品。”李一男认为,现在还不想定义目标群体,也不想跟谁比。汽车是一个高度个性化的产品,所以不可能用一款车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等方面影响,自游家NV上市时间由今年上半年推迟至下半年,这也给予了自游家汽车更多搭建和完善销售服务体系的时间,为用户提供更完整、全面的体系化服务和产品体验。

    在销售体系方面,自游家汽车销售布局快且广,区别于传统4S店的新零售模式,采取了加盟连锁品牌专营模式销售,产品体验、交付与售后服务由专业团队独立负责。截至10月底,自游家将有44家零售中心陆续开业,覆盖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23座一二线城市。同时,自游家汽车快速推进销售网络,预计到今年年底,自游家汽车的销售网点将达到120家,覆盖40个城市。

    在服务体系方面,自游家汽车建立综合服务中心,同时扩展高端授权服务网点,并设立远程服务网络,形成立体的自游家汽车售后服务网络。自今年第三季度起,自游家汽车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建立100个服务网点。而在新能源汽车用户最关心的补能环节,自游家汽车针对不同的城市出行和探索出行需求,为用户规划了家庭充电方案、社区充电方案、城市网络聚合,其中城市出行的补能主要集中在家、公司,以及各大商圈。

    同时,自游家汽车为长途出行的用户规划了高速路网充电、优质场站筛选、目的地充电网络等服务。此外,自游家汽车还与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第三方充电服务商打通,提供40万根充电桩的公共补能服务,覆盖的桩站范围及规模在造车新势力中亦处于头部梯队。

    自游家汽车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作为新入局者,面对目前造车新势力的竞争,自游家NV将依靠火星石科技在研发、技术、渠道等方面的积累,依托自主开发的GEMINI双子动力模块系统,兼容纯电和增程新能源系统,构建从销售、服务、补能全方面的完善体系,以体系能力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加成。

(编辑 张钰鹏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