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一款新车带动海马汽车股价大涨 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

2022-09-29 13: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9月27日,有投资者问海马汽车董秘:“海马首款纯电动七座MPV海马7X-E系列何时上市出售?”

    董秘答:海马7X-E计划于2022年9月28日上市。

    消息一经公布,当天海马汽车股价大涨,涨幅达7.57%,领先一众整车企业。车企发布新车股价上涨并不奇怪,但涨幅如此惊人很少见,到底有何玄机呢?这款新车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汽车分析师林示表示,首先,海马7X-E是一款新能源MPV,今年以来新能源MPV赛道表现非常亮眼,其上市赶上了风口;其次,海马汽车作为海南省唯一具有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可以预见到,海南公务用车系统会给予其非常大支持;最后,就是近期海南省和海口市针对新能源汽车有着非常好的补贴条件,该车迎着政策东风上市自然受益。林示认为,归根结底,资本市场是在用脚投票海马7X-E的产品竞争力。

    海马7X-E竞争力强劲

    当下紧凑级纯电动七座MPV本就不多,市场中作为海马7X-E竞争对手的上汽大通MIFA5无论是在续航、电机功率、智能化程度上都相对逊色。

    首先,海马7X-E搭载宁德时代NP技术三元锂电池模组,电量30%充至80%仅需27分钟。满电慢充10小时,充电1次即可畅享电动出行。同时,四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经济/雪地),可以满足不同人员驾驶乐趣及节能的需求。

    其次,海马7X-E有多重安全技术,其搭载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24h全天候10次/S“实时防控”+“50毫秒级断电”+“主动冷却”,打造航天级安全电池。同级独有的儿童监护影像系统,千万级像素超清摄像头,后排儿童举动一览无遗,极大提升了儿童乘车的安全性。540°超清全景影像系统,底盘透视,全方位无死角监测周围环境,实时掌控全视野。

    再次,海马7X-E有全智能加持。海马7X-E搭载的HAVP记忆泊车系统,具备“HAVP记忆泊车”“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三大停车神技。记忆泊车可实现150m远距离泊入或召唤泊出,可记忆6条泊车路线。RPA遥控泊车可使用手机一键泊车,轻松化解“车停进去了,人出不来”的尴尬,让出行更轻松简单。

    新能源MPV消费风潮来袭

    除了产品竞争力强外,海马7X-E上市赶上了MPV消费风潮。2021年全年,纯电动(BEV)MPV销量2.9万辆,同比增长184.7%;插电混动(PHEV)MPV销量6279辆,同比增长33.7%;天然气MPV销量127辆,燃料电池MPV销量9辆。上述新能源MPV合计销量3.5万辆,同比增长137.5%,在整体MPV市场销量下滑的背景下,新能源MPV逆势增长。

    林示表示,纯电动MPV车型属于蓝海市场,智能化和舒适性方面都可以与燃油MPV看齐甚至是超越,所以纯电动MPV平替传统燃油MPV会是趋势。

    海马7X-E作为一款7座MPV既满足了二胎、三胎家庭的需求,又有着超高的性价比。赶在纯电动MPV平替传统燃油MPV赛道的风口上,海马7X-E的上市可谓顺应天时。

    支持海马汽车发展利好政策频频

    与此同时,海马7X-E选在此时上市也是响应海南省各地的环保政策。

    今年8月份,海南省打响禁售燃油车第一枪,明确提出到2030年,海南全岛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紧跟着,海马汽车宣布,“十四五”末将全面停售传统燃油汽车,向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转型,向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升级,以实际行动助推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海马汽车在海南紧抓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机遇,在新能源MPV赛道发力,从这点上说,海马7X-E的上市也具备了地利优势。

    为了鼓励海南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还出台了诱人的补贴政策,各市县还有补能差价补贴。在海口购买新能源汽车再迎利好政策,海口市商务局发布《2022海口市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奖励发放细则》,今年9月10日至12月14日期间,在海口市汽车门店购置或预订在海口开展全国首发的新能源新车型的消费者,经审核后可获得1万元立减购车奖励,名额约300个。

    三亚市补贴政策提出从2022年9月17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对在海南省新购置且在三亚市注册上牌的换电模式车辆的实际使用者,给予补能差价补贴,并根据购车价格的不同,给予分梯度的补贴金额,单车最高补贴10000元。

    与此同时,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表示,作为省会城市,海口市当前正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推广,在全市公务用车、公交用车领域实现新增汽车100%新能源化。海口市将支持海马汽车发挥好“链主”企业带动效应,助力企业拓展市场、释放产能、延链补链、聚链成群,带动上下游企业集群式壮大。

    海马汽车副董事长卢国纲表示,作为海南唯一具有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海马汽车紧抓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机遇,在新能源MPV赛道发力,海马7X-E树立了智能纯电动MPV新标杆。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