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搭载首创720度智能环景影像 全新荣威i5进一步扎根家轿市场

2021-04-26 15: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些年来,国内轿车市场,韩美欧(不含德国)市场份额逐渐被日德系蚕食,中国品牌则一直趋于稳定不变。尤其是在紧凑级轿车这个卧虎藏龙的细分市场,国内车型无论是资历、销量还是名气都无法与轩逸、朗逸、宝来、卡罗拉等对手相比。但如果仔细观察几个月的销量榜就会发觉,有这样一台国产轿车却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战绩。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上汽荣威热销超3.3万辆,同比上涨65%,创历年新高。其中,热门车型荣威i5销量继续破万辆,助力荣威i系列热销1.7万辆、同比增长89%。在此背景下,4月23日,新款荣威i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6.79-8.99万元。预售开启一周就斩获超5000个订单。

    作为上汽荣威全面拥抱年轻化的又一重磅车型,全新荣威i5在潮流设计、安全配置、智能互联等方面全面升级。车头使用了最新的LOGO以及标志性的荣麟格栅,搭配狭长的头灯组与包围两侧导风槽,凸显运动气质。同时由于使用了更多的横向线条,i5车头部分视觉宽度也有所提升,更像一台“大车”。

    全新i54607/1818/1489毫米的三围与2680毫米的轴距与现款车型也几乎相同,仅有车长因包围样式的变动而增长了6毫米,依然是标准的紧凑级身材。尾部动刀的主要是尾灯以及后包围,新样式的光导纤维尾灯替换掉了朴实无华的卤素灯组,无论是点亮与否,视觉效果都更优秀了。

    与外观同步革新的还有全新i5的内饰设计,它同样朝着年轻化转型。全新i5的内饰与刚刚完成改款的Ei5实现了统一,换装了新样式方向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还加入了柠檬黄的饰条,年轻化十足。

    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仅有5.5升/100公里,而车主实际反馈也在6-6.5升/100公里间,非常的省油。

    全新荣威i5另一大亮点就是全球首创的720度智能环景影像系统,针对年轻人的用车场景和痛点,在360度环景影像的基础上加入360度智能视觉安全辅助,这包括RIA后视信息辅助、DOA视觉开门提醒和CBA视觉盲区警示等。

    可以说,尽管荣威i5已经帮助荣威在轿车领域扎下了根。更大的空间、更高的配置以及更大的优惠力度一直是荣威i5的致胜法宝。此次改款,新车拥有了年轻新潮的外观风格与精致的内饰,同时还给出了更低的起售价,实力不容小觑。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