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威马汽车发布中国二胎家庭出行白皮书 首款量产轿车Maven将于明年底亮相

2020-09-27 17: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在刚刚完成新势力造车企业最大单轮融资100亿后,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以“智敬每个你”为主题,携强劲锐势登陆北京车展。

1.jpg

    车展现场,威马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在智能汽车时代,纯电动车的核心竞争力将集中在智能座舱和高级自动驾驶领域。坚持科技至上,威马已率先打响智能汽车技术竞赛第一枪。”未来,威马汽车将以智能化为发展核心,将专业造车理念与前瞻智能科技相互结合,打造出具备万物互联(EverythingConnected)的智慧汽车,最终形成“人-车-环境”相互融合的智能科技生态圈。

    威马EX6Plus6座公布补贴后售价

    作为立足汽车智能化,打通家用商用全场景出行而来的威马家族新成员——威马EX6Plus6座在本次车展上正式公布了综合补贴后售价。新车分为NEX探索版和Pro性能版,综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7.99和28.88万元。同时,威马首席零售官唐军营公布销售政策,为首发666名用户提供6大专享权益,并表示“威马始终以用户为中心,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用车体验,全方位保障用户安全、无忧的出行生活。”

    此外,威马汽车还发布《中国二胎家庭出行用车白皮书》。威马首席增长官王鑫指出:“应该给予二孩家庭出行更多关注,这既是企业了解用户所要直面的现实问题,也是整个汽车行业都需要共同关注的一个话题,它反映的是企业与社会的共同责任。”

    据二胎家庭用车出行白皮书显示:6座车型相比五座车型更受二胎家庭青睐,81.6%二胎家庭对6座及以上车型意向高。而在对车辆的功能性需求方面,健康座舱和第三排座椅是决定二胎家庭购买的关键。王鑫表示:作为扎根中国的本土品牌,威马不仅要制造主流车型,同样也会关注二胎家庭出行需求,持续推出更多满足家用商用的全场景车型。

    记者注意到,此次车展上威马EX5-Z引得观众竞相驻足。威马EX5-Z充分发挥了“懒科技LazyTechnology”产品哲学的精髓,为用户带来由内而外的全场景式“零接触智能交互”体验。同时,威马EX5-Z考虑了消费者的安全用车需求,率先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认证,威马EX5-Z搭载了全球首创的CleanPro健康头等舱,包含了当前所有的主流健康座舱配置。

2.jpg

    本次车展亮相的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既是威马全新科技战略的最先落地代表,也是威马汽车打响智能汽车技术竞赛的先锋,具备深度AI学习能力和划时代算力优势。在用户关注的自然语音交互、语音控制方面,具备超70个免唤醒词,可展示46种动态表情,这种根据场景所提供的情感化交流让每种心情都有共鸣。

    率先开启智能汽车技术竞赛

    算力决定着智能座舱的革新体验。威马智慧数字座舱采用高通骁龙第三代智能座舱芯片平台。新平台CPU和GPU提供高出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运算能力。此外,威马还公布了应用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的可量产概念车型Maven内饰设计。在内饰设计风格上,Maven表达了威马对未来出行中人车关系的重新思考。基于此,在Maven内饰中去掉了实体按键,结合“透明感”的屏幕设计,整体内饰风格极具未来感。

    作为威马的第一款量产轿车,Maven汇聚主流前瞻科技。低速受限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可以在无人驾驶状态下,自动寻找停车场停车,自动驶出停车场,极大的方便了日常驾驶。与高通开发的5G智慧互联系统能提供低时延数千兆比特传输速度、车道级导航精度和完整的集成式C-V2X解决方案性,更好地支持车内移动通讯和L4级自动驾驶。此外,Maven还具备800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Maven的量产车型将于2021年底亮相。

    聚焦智能汽车技术竞争,持续增强威马汽车的核心产品力,威马汽车发布了由IntelligentCockpit(最懂中国用户的智慧座舱)、DigitalArchitecture(业内首个全新自研数字化架构)、EIC(超级平台化三电系统)、AutonomousDriving(自动驾驶核心技能)组成的IDEAL4全新科技战略,并与高通、百度、紫光、芯鑫组建造车最强智能盟友,在四大创新科技领域展开合作,加速5G及L4等智能科技在新能源车型上实现最先落地、最快量产、最佳体验。未来3到5年,威马汽车将投入200亿人民币,打造更懂中国用户的智能汽车。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