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擦亮国防教育北京品牌 北京汽车BJ90启动护航国刀巡礼

2020-09-16 1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9月16日,全国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国刀神州行--BJ90护航国刀巡礼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作为北京汽车自主旗舰SUV,BJ90将与荣誉车主共同护卫象征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的国刀,从首都出发,跨越5000公里国土巡礼抗战遗址,最终完成将国刀护送至昆明陆军讲武堂的神圣使命。

    仪式现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表示,BJ90护航国刀巡礼,是中国汽车品牌携手国防教育的全新开端,也是北京汽车服务国家、忠于人民的具体体现。随着北汽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向三位护航代表授予护航国刀巡礼旗帜,BJ90正式护卫国刀开启巡礼征程。

1.jpg

    据了解,国刀被誉为“天下第一刀”,是国威、军威的象征,承载着中国人民对和平幸福的美好祈愿。此次仪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指挥刀、中华人民共和国升旗指挥刀发明人沈从岐介绍称,国刀自启用以来,见证了香港、澳门的回归,以及展示大国威严的50周年、60周年国庆大阅兵等重大历史事件,并多次伴随国家领导人执行接见外国元首,代表了民族力量和尊严。

    接下来,BJ90将和荣誉车主们护航国刀跨越5000公里国土,先后巡礼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纪念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以及位于成都的川军阵亡将士纪念碑,一路缅怀抗战英雄,传播爱国情怀,并将于9月25日最终抵达巡礼终点——云南陆军讲武堂,完成护航国刀的光荣使命。

2.jpg

    记者了解到,BJ90不仅是北汽在品牌向上和产品向上道路上的里程碑,也代表了民族汽车产业发展新高度。BJ90基于国际全尺寸SUV顶级平台研发,采用95%以上进口原装零部件。

    此外,BJ90搭载3.0TV6和4.0T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到6.5秒即可轻松“破百”。同时,BJ90还配备空气悬挂系统和四驱系统,并匹配中央和后轴差速器锁止功能,能保证在不同地形和路况中强大的通过性,成为“元首护卫第一车”的最佳之选。

    BJ90长达3100a的轴距,位居同级之最。基于“全方位安全理念”,BJ90全车采用60%以上高强度整体钢板焊接车身,结合三层车顶柱、门梁,全幅宽度的前、后防撞梁,加强型盘状地板及门槛,以及激光拼焊工艺,使整车弯曲刚度达到了22932N/mm。在高端安全配置方面,BJ90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和智能预警系统。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