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销量与品牌高质增长 欲以K5凯酷撬动95后消费者

2020-07-05 15: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阳

    对于曾一手率领奇瑞汽车、北京现代崛起的营销高手李峰而言,在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的身份掌舵起亚品牌在中国的业务后,显然迫切地需要一场胜仗来为自己正名。

    7月2日,李峰在一场沟通会上向笔者展示了东风悦达起亚6月份以及上半年的业绩。据悉,东风悦达起亚6月实现销量2.2万台,同比去年增长21%,销售额增长51%;5月销量也高达2.3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2.1%,销售额增长26%。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定位10万+级别的紧凑型SUV产品——智跑,6月销量也达到9000多台,逐步靠近万辆俱乐部。

    如果说销量数据的回暖不能完全概述李峰任期内的工作成果,另一个更重要的数据则更有说服力:通过对产品结构的调整,今年6月相比去年同期,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平均单价增长大于销量增长,旗下车型平均单价提升2万元,实现了对更高层次消费者的覆盖。可以说,在李峰的操盘下,东风悦达起亚真正实现了销量的高速发展以及产品力的高质量提升,而高速提升的终端销量和产品价值彼此间也起到了相互促进的“化学作用”。

    至此,李峰认为,今年的主要目标还是把一些基础的内容抓牢。下半年,随着市场逐渐进入正常销售节奏,东风悦达起亚也有望回到与去年下半年持平的状态。而在此基础上,起亚品牌将挑战年销27万辆的目标。此前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完成了对紧凑型轿车、小型/紧凑型SUV产品的新品布局,为了满足2020年的销量目标,东风悦达起亚即将推出的K5凯酷也将主攻B级车市场,通过延长预售周期的方式,提前展示海外版车型等形式,将技术向消费者进行深度传递,吸引更多市场关注。

    李峰定调2020为突破年

    在李峰加盟现代(中国)掌舵东风悦达起亚后,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在2020年打响了突破的号角。对此,李峰也提出将2020年定调为“突破年”,突破的第一步,是实现销量数据上有所突破。进入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1月销量为23954辆,环比增长15.5%。到2020年6月,其销量达到22038辆,同比增长21%。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售11.3万辆,在疫情的重压下实现了全年销量目标的42%。

    突破的第二步,则是在经销商关系上突破。李峰向笔者透露,今年上半年销量增长的动力很大程度受益于对经销商层面开展的调整。据其介绍,东风悦达起亚对经销商库存做了上限、下限的管控,将经销商库存保持在一个合理数值。其次,对经销商的价格也进行了合理的管控,提升经销商信心。第三,对优秀的经销商,特别是市场占有率提高比较明显的经销商给予奖励。

    突破的最后一步,是在销量结构上突破,特别是在战略车型上进行突破;当然也包括在整体盈利性等方面有所突破。从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构成来看,在2019年推出的4款战略车型——全新K3/智跑/傲跑/奕跑已经成为助推起亚销量在车市寒冬中止跌回升的主力。显而易见,东风悦达起亚的半年考是合格的。李峰表示,接下来东风悦达起亚将对未来3年、5年甚至10年的战略进行规划,包括商品、技术等各个方面,足以支撑品牌力。

   K5凯酷助力起亚打动年轻消费者

    在李峰看来,韩系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过程中,跟美系车一样,特定的条件下,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在过去一段时间有非常好的增长。最近两年,在中国新车总量不再高速增长、二手车急剧增长的情况下,合资品牌都遇到了消费升级的挑战。面对这样的挑战,合资品牌都需要对自己在中国市场当下有前瞻性和突破性的思考,如何突破消费升级,匹配未来消费者对品牌继续保持相当的认同感?

    以东风悦达起亚ALLNEWK5凯酷所在的B级车市场为例,德系和日系有很强的用户背景和历史认同,其他品牌则在品牌认知方面有“天花板”,甚至连进入这个市场都有很大的压力。李峰介绍,ALLNEWK5凯酷恰恰是认识到了这个现状,将视线对准了Z世代95后年轻人,进入最年轻的消费群体。通过对目前订单用户的分析,首次购买的用户达到了70%以上。“这种消费者结构,对我们来说,是有机会的。”

    这就要求品牌能够在营销思路上,找到走进消费者心里的路径。相比其他合资品牌偏传统的打法,东风悦达起亚营销更加年轻化,以便进入最年轻的消费群。不仅仅是造型上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在目标消费群最感兴趣的技术和性能上也要足够强。这就意味着后续ALLNEWK5凯酷在产品上,要坚持这样的方向,迎合中国最年轻的消费者,让他们产生黏度,以求新的突破。

    在李峰看来,要迎合中国最年轻的Z世代95后消费者,不仅要在目标消费群最感兴趣的技术和性能上足够强,更要以精准的车型定位打动消费者。而这两点恰好也是李峰心中凯酷的核心卖点,动力上,全新K5凯酷基于现代起亚汽车的第三代平台i-GMP平台打造,搭载以第四代CVVD技术加持的发动机,实现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兼顾,而后以Z世代消费者熟悉的性格标签来作为整体车型的定位。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