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广汽集团韶关新能源汽车试验场正式动工

2019-12-27 15: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2019年12月26日,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南方试验场)正式动工。

    据了解,南方试验场由广汽集团与广东省韶关市共同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8600亩,投资21.5亿,一期投资17.2亿。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广汽与韶关合作建设汽车试验基地迈出了重大的、实质性的步伐,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汽车整车检测中心。2019年1月,广汽集团与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在广汽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计划在韶关市新丰县建设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试验为特色的开放型、综合型的汽车试验中心。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目前,南方试验场项目已具备动工条件。

    此外,建设智联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既是顺应国际汽车产业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也是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实践。作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新能源汽车研发与测试的重要配套基础保障设施,南方试验场将打造成具前瞻性的、兼容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智能网联及无人驾驶测试汽车的试验中心,各项指标、性能参数、道路丰富程度及试验吞吐量方面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试验中心将集试验、检测与认证于一体,作为开放、共享的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给广东省、南方地区乃至全国的汽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使用,未来将成为中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与研发、检测与认证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同时,南方试验场的建设,将为广汽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布局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并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各汽车企业实现从传统制造升级为智能制造提供强大助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