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上汽发力印度市场 名爵三个月销量已超德国大众

2019-11-14 19: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在日前的媒体沟通会上,上汽集团总裁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上汽国际总经理余德表示,今年1-9月,上汽的海外销量达到24万辆,占到国内车企出海的三分之一。今年上汽的海外销量预计突破35万辆,明年则冲击50万辆。预计,2022年左右能够达到60万辆的规模。到2025年,上汽希望海外销量能够达到100万辆。

    而印度市场,则是上汽海外市场布局中硕果颇丰的体现。

    上汽新近发布的《10月产销快报》显示,今年1月-10月,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印尼有限公司的累计销量为17258辆,同比增长117.3%,增幅明显;而2019年7月才纳入统计的名爵汽车印度有限公司,已经实现了10063辆的销量。

    名爵汽车印度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Rajeev Chaba表示,上汽对印度市场最初的销量目标是一万台,名爵印度从6月份才开始销售,但实际上今年年底可能会做到一万六千台到一万七千台。根据可行性报告,明年上汽的目标设在两万四千台,现在由于市场反馈好,上汽现在可能对这个目标有50%的增长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印度市场目前前三名的车企占到70%市场份额,第一是铃木,第二是现代,第三是马恒达。

    上汽方面透露,上汽在印度市场三个月的销售过程中,已经超过了德国大众在印度的销量。

    被问及为何名爵印度能够短期内实现高速发展时,Rajeev Chaba表示,一是依靠强大的团队,既包括印度的本土团队,也包括上汽总部的团队;二是深入的本土化策略,名爵印度与印度当地社区展开了深入合作,特别考虑了印度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并迅速进行跟进和调整。

    从《10月产销快报》看,2019年1月-10月,上汽集团累计销售车辆495.83万辆,与去年同期的574.84万辆相比,同比下降了13.74%,虽然降幅已经在逐月收窄,但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根据上汽内部的测算,印度市场有望在2020年前后跻身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而选择发力印度市场,亦是上汽集团过冬的重要布局。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