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上汽荣威率先迈入5G汽车时代 智慧出行将梦想成真

2019-04-23 02:26  来源:证券日报 王禁

    ■本报记者 王禁

    从第一届汽车创行者大会发布荣威光之翼概念车Vision-E,到第二届汽车创行者大会推出的“智能新物种”荣威MarvelX,再到今年汽车创行者大会推出的荣威MarvelXPro版,率先实现了“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智能驾驶技术的量产落地,以及“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的发布,荣威正在把智慧出行的梦想一步步变成现实。

    “上汽也算科技企业,原来科技的方面体现在制造方面多一点,但5G带来了智能出行、智能服务,所以我们是要朝着‘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综合供应商’转型升级去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汽车行业,上汽荣威是首个将4G和汽车相结合,率先打造出互联网汽车,从4G到5G不是一个简单的升级,而是一个大的迭代,上汽荣威在4G时代领先,必然也会在5G时代领先。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告诉记者不一样的5G汽车时代:“所谓的大屏幕都是基于4G,到了5G时代,汽车就不需要大屏了,我们可以用一种隐型科技的表达来取代大屏”。

    在邵景峰畅想的5G汽车时代:“坐到车里,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因需而现的概念,只有当驾驶员、乘客需要的时候科技才会出现。”

    “在这款车上,我们一次性展现了超多汽车应用场景,它可以成为情感化智能助理,实现陪伴老人,陪年轻人打游戏等等,这是我们对智慧出行、智慧城市的一次重大探索。”邵景峰告诉记者,荣威Vision-i概念车是集合了最多应用场景的一款车型。

    “5G是为汽车而生;4G让手机和互联网汽车插上了翅膀,接通了虚拟世界;5G则将实现万物互联,”俞经民表示,互联网汽车是登陆探索,我们希望基于这一点,推动上汽产品迈向5G。

    由此,全新智联网SUV荣威MAX应运而生。“荣威MAX实现了智能进化,将从4G向5G的智能网联进化,从设计到智能都实现了一个很大的升级。”俞经民介绍。

    为什么每一次上汽都将最好的技术首先搭载在SUV车型上呢?俞经民表示上汽并不会厚此薄彼,“我们是始终坚持SUV、轿车“两条腿”走路的品牌,轿车也会做,我们的轿车系列用i来命名”。

    “在目前4G网络下,我们认为智能新物种荣威MARVELX是SUV最好的代表,但现在要进入场景化应用,技术就要迭代,产品也要不断推陈出新,”俞经民表示,上汽要坚定不移走“新四化”道路,哪怕有再大的困难,上汽人也会自我加压、寻找突破的途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