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上汽荣威i5正式上市 售价低至5.99万元打造网红新车

2018-10-28 15: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红海逐渐退潮,家用轿车市场潮流正缓慢升温。在此大背景下,顺应消费年轻化,主打颜值、动力、互联、空间、安全5大高能体验的全新三厢轿车荣威i5于10月26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6.89-11.59万元,推出1.5L+5MT/CVT和1.5T+7DCT两种动力总成共计9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好看不贵”的荣威i5在官方指导价格刚刚公布后,又连放“大招”:9000-13000元现金优惠;24期0利率,60期超长贷的高能金融礼;互联网车型10年免费基础流量费。(即日起至12月31日),这使得购买荣威i5实际支付价降至5.99-10.69万元。

1.jpg

    事实上,自品牌成立以来,荣威在轿车领域就相继推出了荣威360、950以及荣威i6等多款高品质车型,并在市场端俘获无数消费者芳心,累积销量已突破百万辆。新车荣威i5的市场定位低于现款的i6,并将主打家用轿车市场,延续了高颜值和智能互联等优势,并全面向上汽大众朗逸展开竞争。

    记者注意到,荣威汽车设计师一直秉承的“律动设计”在荣威i5上同样得以应用,新车同样采用了多幅镀铬件的“大嘴式”前进气格栅设计,同时两侧与前大灯组融为了一体。其中前大灯组内部采用了灵感来自箭翎的“Y”字形结构,高配版配有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及全天候车灯。

    荣威i5车身侧面相比i6显得更为紧凑,不过得益于双腰线的设计,使得侧面在视觉上还是很动感和延展的。长宽高分别为4610mm/1818mm/1489mm,轴距则为2680mm。与荣威i6相比,除了高度更高之外,其他尺寸都略小,但这个尺寸与对手相比还是略有优势。

    内饰方面,荣威i5延续了荣威Ei5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和布局,同样使用了塑料、仿金属拉丝面板和皮革来进行内饰的装饰。其中皮革还采用了比较跳的颜色来提升质感,在于皮肤接触时的触感是软的。

    动力方面,荣威i5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这两款发动机,并与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Ps,峰值扭矩为150Nm;而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69Ps和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5升,其在燃油经济性优势显著。而悬挂方面,荣威i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和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挂。

    配置方面,荣威i5采用了65%高强度钢结构以及车身激光焊接工艺打造出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并且搭载前排座椅双气囊、座椅两侧气囊与两侧贯穿式气帘共计6个,搭载的后排安全带未系提示也是独步同级别车型的。

    据了解,上汽荣威将i5的竞争对手锁定为上汽大众朗逸,说明对i5也是寄予厚望。从产品本身来讲,朗逸拥有大众品牌和品控作为基础,平台和动力系统较为占优。然而,随着购车人群年轻越来越年轻化,购车的理由在向颜值、科技感、智能化方面靠拢,结合荣威i5的亲民定价,未来大概率成为新一代“网红新车”。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