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FF中国“讨薪门”背后:维权还是演戏?

2018-10-18 23: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心

    最近,FF中国陷入了“讨薪门”中。10月16日,FF中国60余名员工向各大媒体爆料,指责公司拖欠工资。随后又有媒体报道称,首批10余名员工,已经向朝阳区劳动仲裁委递交了申请书,通过法律维权。

    对此记者也从FF中国的内部渠道得到了相关的细节。据了解,提出劳动仲裁的10余人,均为原来乐视员工,贾跃亭出走美国后入职FF中国,与北京睿驭、上海法苒、法法汽车、乐视汽车等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而北京睿驭、上海法苒、法法汽车、乐视汽车等,法人代表为某高管的司机、外甥、老乡等。据悉,这几十名员工很多是老乐视员工,其中没有在FF中国正常出勤的5人,11人长期在美国,10人准备去美国工作正在办理签证,9人几乎是为高管个人品牌服务人员。

    该爆料员工认为,此次劳动仲裁,有自导自演嫌疑,自我炒作试图制造舆论。

    事实上,随着恒大的入局,公司名称的变更,共533名涉及的员工应把劳动合同换签到FF中国。大多数员工换签了合同,薪资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无一降薪,但上述这约60名员工拒绝换签,即便FF中国一直与之沟通,并表示如果搬到广州办公将解决住宿、给予每月3000-5000元的生活补贴、提供上下班班车、安排食堂解决早午餐。

    一切皆待法律的裁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