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一汽-大众中型SUV定名探岳 计划推出多款衍生车型

2018-09-20 0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在探歌结束了一汽-大众没有SUV车型的历史后,9月19日,一汽-大众第二款SUV车型TAYRON也紧跟随后正式亮相,并中文定名为探岳。同时新车的内饰也首次公开亮相。探岳基于MQBA2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型SUV,动力方面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将于今年10月22日正式上市。此外,一汽-大众未来还将推出探岳的Coupe和PHEV车型。

    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我们希望将其打造成领军产品,尤其是在SUV阵容上成为爆款。”按照一汽-大众的规划,这款车定位为中型SUV,将于10月22日正式上市,进军目前最活跃的中型SUV市场。

图片1.png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探歌定位紧凑型市场,是为体现其向年轻化转型的决心。第二款SUV探岳直指中型SUV市场,则体现出其对细分市场的判断和发力。毕竟中型SUV市场才是合资品牌的主要阵地。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尽管目前国内SUV市场高速增长势头日益式微,但细分市场仍看点颇多,尤其此次探岳进入的中型SUV市场,市场份额由1月份的17.6%逆势爬升至8月份的20%,成为SUV市场中最具活力的细分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合资品牌在中型SUV领域布局的车型占比最高达37.3%。

    据了解,一汽-大众探岳的车身尺寸介于上汽大众途观与途观L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595×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探岳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定位为一辆全路况越野SUV,并提出黄金结构准则,欲重新定义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与途观一样,在探岳基础上,一汽-大众还欲将打造包括COUPE、R-line、PHEV在内的探岳家族。

    内饰方面,探岳内饰与全新途锐设计风格较为接近。高配车型/R-Line版车型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中控屏幕。R-Line版车型配备专属运动平底方向盘,其他车型则配备普通三幅式方向盘。中控区域向驾驶员一侧微倾,屏幕下方依次为空调出风口以及功能控制区,四驱车型还配备有驾驶模式选择系统。

2.png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探岳将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动力优势明显;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此外,TAYRON探岳还将推出PHEVSUV车型,预计其整体外观及内饰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区别不大,但会增添一些新能源车元素来彰显独特身份。动力方面,作为参考,途观LPHEV车型搭载了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净功率为110千瓦、驱动电机额定功率为55千瓦、峰值功率为85千瓦。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一汽-大众位于长春、西南、华南、华东和华北五大生产基地全面落成,公司年内新增产能达到105万辆。此次亮相的第二款SUV探岳,就将在最新落成的华北基地进行生产。

    董修惠表示,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布局的重要落子,探岳是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中坚力量,它不仅承接着助力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使命,更将带领一汽-大众旗下的其他SUV产品,形成SUV家族产品序列,开启一汽-大众的SUV时代。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