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东风风行牵手腾讯战略转型 风行T5上市8.49万元起售

2018-09-17 22: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9月16日,东风风行T5在深圳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7款车型。发布会现场,当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公布8.49万元-13.59万元的售价之时,意味着东风柳汽在SUV板块的新一轮进军号角正式吹响。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强化智能化标签的认知,在风行T5上市发布会之前,东风柳汽和腾讯车联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署启动仪式——东风风行携手腾讯车联,将在场景研究、车联网生态、云计算、广宣、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六大板块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网联生态云平台。

QQ截图20180917221333.jpg

    据记者了解,风行T5的推出,使得东风风行在紧凑级SUV市场形成了风行T5、景逸X6、景逸X5共同征战的局面。作为风行3.0时代的开山之作,我们确实能明显感受到T5相较于之前产品的进步,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智能化的车联网系统,再加上细节上的小惊喜,让T5有了不俗的产品力。

    记者注意到,作为东风风行3.0时代的首款车型,T5在外形设计方面有了更多大胆的尝试。外观方面,风行T5前脸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灯组内鱼骨型的日间行车灯,使新车看起来非常时尚。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使新车更具动感。车身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并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为新车增添了不少精致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50/1825/1725mm,轴距2720mm。

    相比外观,东风风行T5内饰所带来的新鲜感要更加强烈,环抱式的整体设计和黑红撞色的组合则让高级感和活跃度都有不少的提升。此外,新车标配真皮座椅、外后视镜加热、四门一键升窗、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高配车型还提供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电动尾门、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凳配置。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型标配10.4寸中控屏、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高配车型还提供12寸中控屏、自动大灯、感应雨刷、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新车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排双气囊、牵引力控制系统、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装备。高配车型还提供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全景影像、胎压监测、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等装备。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三种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0Nm,传动系统采用6速手动/CVT变速箱;1.8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传动系统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形式方面,新车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值得一提的是,追求市场和用户需求已经成为当下的车企的脚步,风行携手腾讯车联、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行业领先伙伴,为风行T5战略开发了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搭载这套系统后,上车不用钥匙、开车不用手机、支付不用钱包已经成为现实;而且因为腾讯生态大数据的支持,这套车联网系统具备“无限生长”特征,可像智能手机一样在线升级。

    此外,风行还和腾讯在场景研究、车联网生态、云计算、广宣、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六大板块开展深度合作,在新的汽车智能网联生态下,共同为加快汽车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双方还与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合作伙伴,基于智慧制造、智慧汽车、智慧出行三大版块进行深度合作。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