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新特汽车完成双品牌布局 高端品牌GYON首款车2021年发布

2018-08-09 20: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18年8月9日,新高端电动汽车品牌GYON(歌昂)在洛杉矶正式举办品牌发布会,GYON(歌昂)由国内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参与投资,品牌将定位于中高端豪华电动汽车,首款概念车将于2019年1月举行的CES国际消费者电子展上正式亮相,第一款量产车型计划于2021年发布。官方表示,GYON(歌昂)的首款车型续航可达580-600km,10分钟内即可充至80%电量,并配备L3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QQ截图20180809203632.jpg

    活动现场,歌昂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eChao出席活动。二人目前都是造车新势力企业新特汽车的高层。目前来看,新特汽车定位于亲民品牌,走性价比路线,主攻中低端和共享市场;歌昂则定位于豪华品牌,主攻中高端市场,两者之间将会形成互补。

    事实上,在本次洛杉矶发布会上,是GYON品牌的首次亮相。据歌昂方面透露,2017年成立的新特电动汽车为其主要投资者。新特由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专注于前沿车型设计以及智能互联汽车的研发,为歌昂品牌智能电动汽车提供设计、研发和制造。

    未来,GYON品牌将开启双研究院战略,在未来8年推出9款新车型,首款概念车将于2019年亮相。另外,国内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参与了投资,完成了双品牌布局计划。

    资料显示,早在今年4月19日,新特汽车在北京发布了其首款A0级量产电动车型DEV1,并且将于今年8月30日的成都车展前夕正式上市,在年底实现4000辆首批订单的批量交付,明年最大交付能力为9万辆。此次投资歌昂品牌,使得新特成为国内首家实施双品牌战略的新能源车企。    

    与GFMI签约设计

    目前GYON已经与国际著名设计制造公司GaffoglioFamilyMetalcraftersInc.签订设计合作,由Gaffoglio家族为其操刀设计,为整车注入国际化设计基因。该公司创始人GeorgeGaffoglio现身发布会完成了与GYON的签约。资料显示,该设计团队曾与戴姆勒集团合作完成过多款概念车型设计,曾打造包括迈巴赫敞篷豪车、别克Enspire概念车、梅赛德斯奔驰-蝙蝠侠战车等多款车型。

    在软件方面,GYON产品将带来兼备“拟人化思维”与“数据化思维”的智能座舱体验。其自主研发的车载G-OS系统将整合4G车联网、高精度地图定位、智能充电网络以及基础车辆通讯等技术,并将在智能识别技术方面作出领先优势。

    官方表示未来车辆将搭载语音识别、面部识别、指纹识别、手势识别以及触控识别,最终打造出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除去G-OS在智能化层面上的升级,GYON还将为其智能系统配备L3级G-Pilot智能驾驶系统以及细分场景下L4级及以上的自动泊车AVP。搭载AR-HUD技术实现车窗交互,依托高精地图和AI技术保障驾驶安全。

    此外,配合现有中国已经建设的20万透明化电桩网络,一键实现自动查找、自动预约,GYON将彻底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的“里程焦虑”。在硬件方面,GYON产品续航里程可达580-600KM,未来搭载的创新技术电池组可实现10min快充80%,15min充满,打造极速、安全的充电体验。

    或将落户成都

    经JoeChao介绍,GYON是立足中国市场的新高端电动汽车品牌,中国汽车市场蕴藏的潜力巨大。而早在GYON成立之前,高管团队就已经开始了与成都市政府的接洽,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的意向,包括制造、市场、运营、销售等多个方面。

    此外,GYON还会与成都政府共同打造新能源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涉及智能汽车、充电网络、产业资本、综合运营、智能城市布局等多个方面,因此,未来不排除GYON将落户成都的可能。作为造车新势力企业还较为空白的新一线城市,成都可以为歌昂的发展提供无限潜力和空间。根据计划,GYON首个智能工厂将于2021年建成,第二工厂则计划于2024年建成。

    GYON方面表示,计划未来10年内实现销量突破40万辆,成为新一代中国新高端电动汽车先锋,为中国市场提供全领域智能电动乘用车。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