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巨额浮亏不改初衷 空头坚定做空特斯拉

2018-08-09 14: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公司私有化,缓解这家亏损的汽车制造商承受的压力。但作为近期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空方机构仍对特斯拉虎视眈眈,做空力量并未出现减少趋势。

    7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公司私有化,缓解这家亏损的汽车制造商承受的压力。他在当日交易时间利用社交媒体发布的这一消息震惊市场,加之当日媒体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买入了特斯拉股份,特斯拉股价大涨并一度被临时停牌。

    当日,特斯拉股价收于379.57美元,距离去年9月18日创下的历史新高389.61美元,只需再上涨2.6%。但作为近期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空方机构仍对特斯拉虎视眈眈,做空力量并未出现减少趋势。

    空头当日浮亏15亿美元

    彭博数据显示,今年大多数时候,特斯拉的做空股份都稳定在3000万股以上。3月15日的做空规模达到年内新低,为2838万股;4月30日的做空规模达到年内新高,为3909万股。

    专门进行卖空数据分析的美股研究网站shortsqueeze.com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中旬,特斯拉的做空股份达到3472万股,约占其流通股本1.267亿股的27.4%。

    如果特斯拉空头在7月中旬后没有调整任何仓位,截至目前做空浮亏将超过21亿美元。实时监控市场做空数据的研究机构S3Partners表示,今年以来,特斯拉空头已浮亏超过30亿美元,仅7日当天浮亏就达到15亿美元。该机构分析师称,特斯拉股价近期的波动显示其已成为“交易型”股票,而非“价值型”品种,因此不管做空还是做多,都会放大股价波动幅度。

    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称,考虑在特斯拉股价达到420美元时进行私有化。S3Partners分析师认为,如果特斯拉股价年内达到这一水平,空头的浮亏将进一步增加至44.5亿美元。不过该机构的数据显示,空头似乎没有一败涂地,仅仅进行了轻微减仓。

    马斯克或惹上监管麻烦

    数家公开宣布做空特斯拉的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并不打算放弃做空该股。他们仍坚定认为特斯拉没有任何能让其放弃做空的新证据,财务状况也未改善。

    华尔街知名空头、StanphylCapitalPartners对冲基金经理MarkSpiegel表示,尽管特斯拉这一波上涨拖累了其基金的表现,但二季报中没有新证据能反驳他的做空理由,他仍然坚持做空,“我不会让股价影响我对这家公司的看法”。他称,在特斯拉股价升至200美元左右时,情况就开始变得“荒谬”,因此加大了做空力度。

    财务状况是特斯拉空头最重要的做空理由,同时也是大部分华尔街机构对特斯拉的担忧所在。尽管刚刚公布的二季度财报出现了许多亮点,但特斯拉的亏损幅度仍然创下了纪录新高,调整后的每股盈利为-3.06美元,远远高于市场预期。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私有化的方式还可能惹上监管方面的大麻烦,这也是特斯拉空头喜闻乐见的。华尔街日报表示,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资金有保障”,但没有透露私有化将如何进行,也没有透露融资是否到位。他披露这一信息的“可能解释”是“对空头的恶意报复”。如果特斯拉没有继续推进私有化交易,或者资金没有保障,马斯克就会涉嫌“操纵股价”,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可能会就此展开调查。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