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比亚迪涉事广告方曝光资料喊冤:比亚迪不可能是无辜

2018-07-17 16:15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7月16日消息,比亚迪“广告门”一事不断发酵,比亚迪、广告供应商之间就李娟等人是否“冒名”比亚迪等焦点问题各执一词。今日,比亚迪“广告门”涉事4家广告供应商竞智、速肯、威瑞以及雨鸿今日召开媒体发布会,对比亚迪与广告商合作纠纷事件情况进行说明。

    7月15日,雨鸿文化发布声明称,“由李娟以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名义发包给雨鸿的广告业务均属比亚迪旗下真实业务,事中有比亚迪广告部门及大区相关人员对接,事后有大量业务确认。”这几乎与比亚迪稍早的澄清声明大相径庭。

    今日,供应商现场展示了大量“与比亚迪展开合作的证据”,意图证明比亚迪不可能是“无辜脸”。

    大量资料曝光:供应商称比亚迪不可能不知情

    广告商在现场展示了他们为比亚迪营销所做的公众号投放,涉及保定、临沂、青岛等多地经销商。

    另一份比亚迪经销商的名单截图,显示了部分比亚迪区域经销商的详细联系方式。在文件的“确认人”一栏,多次出现“何宏雨”、“牟晓萌”等人的签名。

    据供应商描述,6月初,他们及李娟等四个人还去过比亚迪深圳办公室,跟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项目进行了确认,并且见到了在文件中签字的何宏雨、牟晓萌。

    不过,上述文件的真实性没有得到比亚迪方面的确认。

    在之前的媒体采访中,广告商上海竞智也曾质疑,比亚迪声明中提到的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在2016年就开始接受广告宣传活动,如果没有比亚迪总部的批准,这么多全国试驾、户外硬广投放活动不可能顺利进行。

    就比亚迪极力撇清关系的态度,供应商表示不能认可。

    除了上述材料,供应商还专门列出“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副本。

    这份营业执照复印件盖有“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字样公章。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曾声明,“比亚迪及子公司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印章并未出借给李娟或遗失”,也即间接否认了这份复印件的真实性。

    供应商表示,合同的公章已经被浦东经侦带走,正在比对公章真伪。

    此外,现场还曝光了李娟与比亚迪方面的邮件往来,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方面邮件中用的是官方邮箱后缀@byd.com。

    神秘李娟:“她合同诈骗不存在”

    谈到事件中的神秘人李娟,广告商表示,“我们几个供应商没有给过李娟一分钱回扣,都是招标竞标得来的,她合同诈骗不存在。”

    在业务往来的过程中,李娟一直以“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市场部总经理”的身份示人,而比亚迪和上海雨鸿也在声明中先后否认李娟与公司存在过雇佣关系。

    比亚迪在16日的声明中表示,已就李娟冒用比亚迪员工身份、使用伪造印章对外签署合同等事项向警方报案,目前李娟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供应商则表示,李娟是自首的,并非比亚迪所说因为其报警而对李娟采取强制措施带走的。李娟去803经侦大会、110派出所两次报案未遂,最后以自己1200万元房子来源不明自首。

    一位供应商还透露,他们曾收到过几百万的款项,而雨鸿则表示他们未收到汇款。最初跟上海比亚迪合作的时候,李娟表示,因为上海比亚迪有些民事诉讼问题,账户被封了,因此款项要找代收代付公司来做。他们询问过律师,觉得这个代付款项可以收,因为上海比亚迪和代付公司有代付协议。

    他们还表示,自己查询过这家汇款公司持股人是上海比亚迪的员工。

    至于具体金额,据几位供应商处了解到,目前涉及欠款差不多有11亿元,分为垫资和做活动两块。(新浪财经李彦丽发自北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