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工程奠基 根植中国15年 华晨宝马践行本土化承诺

2018-05-29 07: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在中国,为中国。”

    继2017年10月份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投产后,华晨宝马在推动新能源战略本土化发展方面又进一程。2018年5月28日,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顺利奠基。动力电池中心的扩建,不仅增加华晨宝马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的产能,还将进一步提升其在新能源核心领域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齐普策先生表示:“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将令我们能够对中国新能源车的市场需求做出迅速反应,也是宝马集团在电动驾驶乐趣发展战略蓝图上的重要一步。”

    BMWiX3概念车量产拉开序幕

    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是我国首个由豪华车企建立的动力电池中心。记者从公司了解到,二期项目涵盖完善的工艺流程,包括模组,电池包的组装、物流及质量管理,计划于2020年启动生产。

    “沈阳不止是BMW在中国的生产基地,更是BMW创新和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动力电池中心的扩建不仅加强在动力电池以及新能源车方面的生产,也将在研发能力这一领域实现重要提升。”记者从华晨宝马了解到,北京车展上首发的全新BMWiX3概念车将在沈阳工厂实现量产,该款车型的动力电池将在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完成生产。二期项目的破土动工,也为全新BMWiX3概念车的量产拉开了序幕。

    根植中国践行本土化承诺

    记者了解到,2018年是华晨宝马成立的15周年。在过去的15年中,华晨宝马不断加速国产车型的引入与车型的换代,目前已经拥有六大系列车型的强大产品线。“在中国,为中国”不仅是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对未来的投资,更是长期深耕于中国本土的承诺。

    华晨宝马还不断扩大新能源车型的阵营。随着全新BMW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推出,华晨宝马已经在5年时间内向市场推出了5款新能源车型。此外,宝马还积极推进新能源生态系统的建设,通过品牌和产品、创新科技、充电网络、研发能力、电动出行服务和电池技术六大方面,为中国客户提供完备、便利的电动车出行体验。以公共充电为例,到2018年底,宝马将在中国提供超过8万个即时充电桩,覆盖超过100个城市,为宝马的电动车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公共充电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