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长福曹振宇:继续加码SUV市场 2025年前在华推50款新车型

2018-05-03 1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北京车展期间,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在访谈中,曹振宇介绍了长安福特与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并解析了长安福特在各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

图片3_meitu_3.jpg

    据曹振宇表示,福特将一如既往的重视中国市场发展,2025年底前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此外,长安福特今年仍会将SUV产品作为发力重点,将着重关注和研究锐界、翼虎这类销售区间的车型。

    长安福特继续加码SUV市场

    记者注意到,开年之初长安福特销量波动明显。今年第一季度,长安福特整体销量111977辆,环比下降高达58%。在曹振宇看来,这主要受制于产品周期计划。“有些产品实际上处于产品更新换代的调整期,这对销量是有一定影响的。

    曹振宇表示,公司已对内部产品结构做了一些重新的定位和区隔,长安福特今年会把SUV产品作为重点,将着重关注和研究锐界、翼虎这类销售区间的车型。记者注意到,作为销量担当车型,2018年一季度锐界销量突破2万大关,在大型汽车市场上名列第一;翼虎的销售情况环比逐月也出现恢复、增长的态势,销量逐渐提高。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我国中级车销量高达730万辆,占到乘用车市场总销量的31%。对于这样一个具有超大体量和细分度的市场,值得所有车企挖掘并深耕。基于此,为满足中级车这一重要市场的多元需求,长安福特适时而动,包含新一代福克斯、新福睿斯和现有福克斯两厢的“三车战略”矩阵应运而生。

    而针对SUV市场,福特亦将加大投入。曹振宇称,目前在售的翼搏、翼虎和锐界,实际上是覆盖了福特从小型到中大型SUV的不同领域。同时,探险者将首开先河,通过全新的分销服务机构进行销售。

    “福特已确认下一代福特探险者将在长安福特工厂落地生产。同时,明年还会有小型SUV进一步丰富长安福特SUV阵营。”曹振宇对记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福特“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一部分,福特在车展发布会中宣布李宏鹏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他将主要负责福特品牌的所有乘用车产品和服务组建统一的分销渠道工作。

    对此,曹振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全国分销服务机构将负责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福特乘用车产品和服务的市场营销、销售和用户服务业务。其作用在于简化分销渠道,减少合资公司重复业务,从而提高福特的市场竞争力。    

    2025年前在华推50款新车

    此外,根据福特“中国2025计划”,福特将在2025年底前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和15款电动车型。“新能源车市场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长安福特产品也会积极的投入到新能源车的销售上面,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已于三月底正式上市。”

    现阶段,汽车已进入智能网联时代,AI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各种智能高科技都出现在了汽车身上,汽车智能科技甚至超越了智能手机。纵观整个汽车圈,各大车企之间的汽车智能网联较量已进入了白热化状态,纷纷与BAT等互联网巨头展开合作,寻求在智能网联方面的新发展。

    对此,曹振宇认为,合作共赢是好事。自去年福特和阿里巴巴签署合作意向书之后,双方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线上营销和消费者体验活动的尝试。例如福特与天猫合作的“超级试驾”自动贩卖机试点项目提供了一种“先试后买”的售前体验。项目创新性地使用了面部识别、移动支付和大数据等技术。据其介绍,该合作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超过1000次试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