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丰田转型进行时 牵头砸178亿元投资自动驾驶

2018-03-21 13:29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本文转自每日汽车

    丰田汽车及其两大供应商宣布,它们将投资28亿美元(约合178亿元)组建新合资公司,开发驱动自动驾驶汽车运行的软件。这是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针对自动驾驶和电气化的最新投资。

    两大合作伙伴分别是爱信精机和电装,丰田将与之在3月下旬之前成立新公司“ToyotaResearchInstitute-AdvancedDevelopment”(TRI-AD)。新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日元,丰田爱信精机和电装分别持股90%、5%和5%。

    据了解,这家新公司将位于东京,初期将招聘300人。这300人中,丰田将首先派出200人,电装和爱信精机分别派出100人。选址东京是为了有效利用大学和研究机构聚集的优势。新公司将以英语为主要交流语言,

    随后数年它将在国内外招募技术人员,将人才规模扩展至1,000人。随着各大车企都试图深入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它们展开了一场软件等技术人才的争夺战。丰田新公司进行大举招聘,就加剧人才竞争的激烈程度。

    丰田还从其位于硅谷的ToyotaResearchInstitute(TRI)公司抽调出首席技术官JamesKuffner,任职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uffner曾担任美国谷歌机器人部门的负责人,主导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

    TRI-AD被定位为产品研发和丰田研究机构TRI之间的桥梁。TRI是丰田于2016年在美国成立的子公司,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基础技术的研发。丰田一直在推进实用化产品的部署和应用,新公司将集中电装和爱信精机旗下的技术和人才,且利用TRI的研究成果,来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实用化,使丰田的自动驾驶汽车尽快上路。

    丰田计划到2020年实现在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到2025年前实现一般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力争实现L4级别(在限定区域内的完全自动驾驶)的自动驾驶技术。

    除了成立合资公司专注自动驾驶实用化技术的研制,丰田2018年1月在CES展上宣布将于滴滴出行、亚马逊、必胜客、优步科技、滴滴出行、马自达株式会社等初期伙伴合作,打造采用自动驾驶技术的新服务。

    当时丰田发布了e-Palette概念车,是可用于移动、物流、产品销售等多用途的移动服务(MaaS)专用新一代电动汽车(EV),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全新移动解决方案。多家服务提供商可共享一辆车,通过自定义改造汽车内部,使之成为班车、物流车等。

    丰田在CES展上还下了大决心: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为一家移动出行公司,竞争对手也从传统车企转为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如此,投资自然必不可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