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通用自动驾驶汽车与摩托车相撞 对方将通用告上法庭

2018-01-26 15:13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上个月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一辆摩托车与正在公共道路上测试的通用雪佛兰Bolt自动驾驶汽车相撞。针对撞车事故责任,双方各执一词。近日,这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向通用汽车发起诉讼。

    《水星新闻报》2018年1月23日报道,撞车事故发生在2017年12月7号,骑摩托车的男子叫OscarNilsson。Nilsson称,当时他骑着一辆摩托车行驶在一辆雪佛兰Bolt汽车后面,这辆雪佛兰Bolt驾驶座上有一个人,但是他的双手并没有握在方向盘上面。当时这辆车准备换到左边车道,但突然返回原来车道,导致与Nilsson相撞。Nilsson声称,此次撞车事故将其致残,使其无法工作。

    但通用向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提交了一份报告,详细描述了这起撞车事故,对Nilsson的说法进行了反驳。通用指出,当时这辆雪佛兰Bolt自动驾驶汽车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在中间车道行驶,当其准备向左侧车道换道时,发现前方车辆开始减速,导致预留的空间比起初计算的空间要小,因而雪佛兰Bolt停止了换道请求。当雪佛兰Bolt准备回到原来的中间车道时,Nilsson已摇摇晃晃掉下来了。而且,此次撞车致使雪佛兰Bolt副驾驶侧车身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刮痕。

    通用的一名发言人在写给TheVerge网站的一封邮件中表示:“我们在充满挑战和不可预测的环境下精确的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因为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测试,我们的技术才能变得更好。当时,那辆摩托车在没有确定是否安全的情况下,并入了我们的车道。”

    通用指出,当时这辆雪佛兰Bolt的速度为12英里/小时,但是Nilsson骑行的速度达到17英里/小时。撞车以后,Nilsson站起来,把他的摩托车停在了街边,与这辆雪佛兰Bolt操作人员进行了沟通。Nilsson声称肩膀疼,他当时被送去医院进行了治疗。

    在此次诉讼案发生的前几天,通用刚刚宣布将在2019年推出L5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无需方向盘和脚踏板。去年11月,通用表示将在2019年推出一个自动驾驶汽车共享项目。通用自动驾驶汽车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撞车事故,路透社去年10月报道,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收到了13起通用自动驾驶汽车撞车事故报告。

    本文版权为盖世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盖世汽车)及作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