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特斯拉在中国拥有超 1000 个充电桩 2018年底将翻倍

2018-01-05 21:09  来源:东方网

    特斯拉(Tesla)通过官方微博宣布,2018年初,特斯拉正式在北京海润大厦、北京新荟城、北京密云万象汇、上海张江绿地缤纷等商区上线了5座超级充电站。

    北京海润大厦的超级充电站与去年新开的北京宝隆大厦超充站和上海丁香国际超充站相同,拥有50个超级充电桩,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新开的这5座超级充电站共有78个超级充电桩,主要覆盖到北京和上海及周边地区。

    特斯拉表示在2017年底前已经在中国完成建立168个超级充电站,整体充电桩数量超过1000多个,今年会将中西部地区重点发展。预计2018年底将会翻倍。

    特斯拉除了销售自家的电动汽车外,也在加快配套设施的部署,他们曾在11月于美国加州建立了两座“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随后在上海建立的新充电站很快突破了这一纪录。

    特斯拉曾在去年9月开始向中国大陆的中西部地区扩张,包括在云南、重庆、西安、湖南等省市,当时有消息称,特斯拉已经开始了中西部地区的72千瓦城市快速充电桩的部署工作。

    对于超级充电桩的使用政策上,特斯拉禁止一切商用车或用于商业用途的私家车使用超级充电桩,为保障长途旅行车辆的正常使用,特斯拉的这项规定也是他们设计超级充电站的初衷。

    以下车辆将被禁止使用充电桩:

    1.商业营运车(国内的滴滴)

    2.商业运输车辆

    3.出租车(国内易到用车好像用的就是特斯拉)

    4.其他商业行为车辆

    如果车主不遵守规定,特斯拉将会对这些人限制超级充电桩的使用。

    特斯拉表示,会为商业用途车辆寻找替代方案,用来解决这一问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