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港股市场分析 > 正文

恒生指数近2个交易日连续上涨 有望突破29000点

2021-06-20 1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本周,港股市场在触底后出现反弹,其中,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近2个交易日连续实现上涨,6月17日、6月18日,恒生指数分别上涨0.43%、0.85%,恒生科技指数分别上涨0.90%和1.77%。从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恒生指数小幅下跌0.14%,报28801.2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63%,报8041.45点。

    恒生一级行业板块方面,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工业板块领涨,期间累计涨1.32%、金融业(涨0.68%)、非必需性消费(涨0.49%)板块期间均实现上涨,其余9个行业板块皆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原材料业(跌2.43%)、综合企业(跌2.09%)、医疗保健业(跌1.73%)、地产建筑业(跌1.06%)等4个板块期间累计跌幅均超1%。

    对于本周港股的市场表现,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周仅四个交易日,港股走出一个小V字型曲线,港股各板块涨跌不一,但在经过周二、周三小幅下挫后,终于在周四触底反弹,相比A股下挫幅度而言,港股抗压能力更强些。虽然全球市场都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普遍出现回调,但香港股市表现更好。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认为,港股属于离岸市场,主要以海外投资者为主,定价权长期掌握在海外投资者手中,近期随着美元指数的反弹,美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的态度趋紧,海外资金流出港股的现象比较明显,从而导致恒生指数以及恒生科技指数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

    此外,随着市场的回暖,南向资金也逐渐流入港股,南向资金在6月18日净买入9.67亿元,终结连续3个交易日净卖出的趋势。

    对于港股后市走势,胡泊认为,长期来看,眼下的港股依然具有长期配置价值,一方面,港股的核心资产估值仍然处于一个相对低位,是一个价值洼地,投资价值比较明显;另一方面,港股市场中优质的科技互联网平台公司,是值得投资的稀缺性优质标的。

    持有相似观点的榕树投资研究员周毅表示,恒生指数本周趋于震荡,但不缺乏机会,新能源汽车、光伏、服饰产业链的优质公司本周都有较好表现。香港市场未来的机遇远大于风险,首先,从恒生指数历史估值来看,目前估值处在底部,如果单看市盈率感触不深的话,这是因为最近两年恒生指数的权重有较大改变,科技和医药比重增加,银行地产比重减少,而科技和医药类公司估值较高。其次,港股市场有中国最为优质的科技互联网公司和创新药公司,我国对大型科技企业的反垄断调查还未结束,从长远来看对整个行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短期给了投资者相对低位布局的机会。

    刘岩认为,后市随着全球疫情走向平稳和未来经济复苏的预期,港股走势应该会趋于平稳震荡上行,恒生指数可能会蓄势突破29000点关口。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