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港股市场分析 > 正文

德勤预计今年约130只新股在港股上市

2020-06-16 2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6月16日,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发布《中国内地及香港IPO市场2020年上半年回顾与前景展望》报告。报告显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新股上市仍然继续表现强劲。上海证券交易所更是凭借72只新股上市,继续保持全球新股融资榜的首位。

    报告显示,德勤预计2020年上半年共有59只新股在港上市,合计融资871亿港元。虽然新股数量比去年同期的76只有所减少,但凭借着京东和网易两只巨无霸,融资金额同比增长24.6%。今年上市的前五大新股均为新经济企业,分别为京东、网易、康方生物科技、康基医疗和沛嘉医疗,合计融资金额达62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288亿港元大幅增长118%。

    报告同时显示,中国内地市场方面,2020年上半年新股达117只,融资金额1381亿元人民币。新股数量和融资金额分别同比增长83%和129%。从行业来看,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以及医疗行业的新股数量比例有所上升,而制造行业及消费行业则出现下降。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中国A股资本巿场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李渭华表示:“能够见证科创板高速成长,我们感到振奋。现在,它已成为许多新兴创新、新经济企业,尤其是科技、传媒及电信、医疗与医药行业企业的上市枢纽。我们也期待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式实施,推动内地资本市场迈向另一轮的转型。”

    展望全年,德勤预测2020年中国香港将会有大约130只新股上市,融资1600-2200亿港元。另外有3至4只超大型新股或上市,每只融资额或达78亿港元。整体来看,医疗医药与生物科技、TMT新股可会成为市场亮点。德勤同时预计,中国内地的科创板全年或有100-120家企业登陆,融资额达到1100-1300亿元人民币,而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全年估计约有130-160只新股融资约达1700-2200亿元人民币。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中国A股资本巿场华南区合伙人黄玥表示:“过去数年资本市场的改革,为来自不同业务规模与行业的企业建设了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我们相信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会如同科创板成功推行注册制一样深受欢迎,也期待更多企业能够在未来的几年中可以享受到资本市场改革的成果。”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