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港股市场分析 > 正文
文章正文

内地资金在香港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18-09-21 06:46  来源:证券时报

    由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及证券时报社联合主办的“互联互通·携手共赢——2018全景港股上市公司投资峰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于9月20日在深圳举办。

    证券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随着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提速,内地与香港的互联互通不断加深,从沪港通、深港通、再到债券通,两地资本市场的距离不断拉近,来自内地的机构和资金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随着沪港通、深港通额度的进一步放开,内地资金将在香港市场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由于两地市场也存在着较大差异,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三成的内地投资者认为缺乏知识、信息资讯和交流,已经成为投资港股不容忽视的障碍之一。

    港交所助理副总裁张翼在峰会上表示,正因为有“互联互通”机制,所以A股才有了被纳入MSCI的可能,在“互联互通”机制推出以后,人民币资金在有效的监管下实现了封闭渠道内跨境的资金流,从2014年推出“沪港通”到2016年“深港通”推出以后,两市成交量、沪深港通累计成交量超过了10万亿元。

    随着港股上市制度的改革,越来越多的内地新经济公司选择赴港上市,2018年可谓是香港上市大年,小米、美团等明星公司纷纷登陆港交所,广发证券海外研究港股策略首席分析师廖凌表示,港交所今年对新经济公司上市标准的改革,将会继续提高香港市场对新经济公司的吸引力。

    但同时也能看到,今年以来港股开始回调,结束了2016年2月开始历时达23个月的牛市,安信国际首席医药分析师李艾蔚认为,港股目前进入技术性熊市,但随着中国经济出现回暖,也可以带动市场局势的扭转。

    光大证券海外市场首席分析师秦波分析,目前港股股息回报率在4%左右,只要货币不是大幅贬值,香港市场的底部应该是比较明确的。

    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官陈宏初在峰会上称,虽说港股经历了前9个月的调整,无论从估值,到市场的预期,到情绪已经大幅折让了,在现阶段来说,香港市场各行各业都有长期配置的机会,他认为港股有四个方向可以来配置:首先是A+H股之间的差价投资;其次是内地企业在港上市的龙头企业;第三是外资企业,像汇丰银行、友邦保险等会为投资者提供全球化的配置机会;第四是新上市的新经济公司,以及一些生物制药公司。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