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默认分类 > 港股 > 正文

南下资金热情高涨 机构积极配置港股

2018-01-23 0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港股的“牛蹄”依然有力。1月22日,恒生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多只重磅蓝筹股也再度刷新股价纪录。在这一背景下,机构借道沪港通和深港通南下,热情拥抱港股,南下资金净买入创下阶段性新高,并且取得不俗业绩。基金人士认为,2018年港股牛市将延续,优选龙头仍是较好的策略。

    南下资金涌入港股

    1月22日,恒生指数震荡上扬,盘中上探至32417.23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个股方面,腾讯控股、中国平安、香港交易所等多只重磅蓝筹股也续创历史最高纪录。

    在港股走强的背景下,南下资金热情高涨。数据显示,近一个月,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南下的资金量稳步增加,近期更是接近历史高位。1月22日,沪港通南下资金净买入48.66亿港元,创2017年以来新高。1月18日,深港通南下资金净买入21.94亿港元,也创下历史第二高位,仅次于2017年11月21日的25.30亿港元。个股方面,近一个月南下资金净买入金额前五位的个股包括汇丰控股、工商银行、腾讯控股、香港交易所、农业银行。

    伴随着港股的牛市,2017年拥抱港股的公募基金脱颖而出,且2018年来继续有着优异表现。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截至1月19日),可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港股的181只公募基金中,132只取得正收益,仅13只收益为负。其中,排名居前的海富通沪港深、南方恒生国企精明A、南方恒生国企精明C、华夏沪港通上证50AH、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前海开源沪港深新机遇这6只基金年初至今回报已经超过9%,另有47只基金年初以来取得了5%以上的回报。

    机构掘金港股

    海富通沪港深基金认为,2017年港股市场涨幅位居全球前列,业绩增长实为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展望2018年,香港市场估值依然处于全球低位,海外资金的回流与南下资金的共振将带来继续上涨动力。该基金表示,2018年一季度,市场将继续围绕业绩增长、价值发现方向演绎。一方面,随着经济复苏进入第三年,可以挖掘较晚进入复苏周期或行业复苏可持续的细分行业和个股;另一方面,可在调整时间较长、未来符合经济转型或政策鼓励方向的“偏成长”细分行业加大挖掘、配置力度。此外,目前各传统、新兴行业均显著出现龙头企业竞争力突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的状况,而且大部分龙头的估值依然具备优势(相对于行业内的非龙头公司),因此优选龙头依然会是较好的策略之一。

    “2018年港股投资环境大概率向好,毕竟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务在内地,内地实体经济向好的方向不会变。”银华基金绩优基金经理周可彦认为,还是有不少行业的港股估值低于A股,如寿险、银行、医药、TMT等,强周期行业的估值更是显著低于A股。但他也提醒,风险在于港股历史上受欧美市场影响更大些,而美国这一轮牛市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

    光大控股股票投资主管吴元青同样看好2018年港股的行情。他表示,从基本面看,首先,2018年中国经济整体形势依然乐观,尤其看好2018年上半年。其次,内地的互联网和先进制造行业发展迅速,包括游戏、支付、网购、直播、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领域都显现出巨大活力,该趋势在2018年将进一步进入变现红利期。第三,内地居民消费升级加速,将继续为大消费和大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提供良好的增长机会。最后,供给侧改革大幅度改善了相关行业企业的盈利状况,修复其资产负债表并带来了持续的现金流。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