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视频频道 > 特别推荐 > 正文

【视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收到5979件提案 经济建设提案占38.4%

2022-03-10 19:32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闭幕会。本次大会共收到了5979件提案。经审查,立案4979件,并案35件,转为意见和建议965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有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911件,占38.4%;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499件,占10.0%;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389件,占7.8%;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543件,占31.0%;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613件,占12.3%;其他方面提案24件,占0.5%。

    在闭幕会前的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八位委员接受了记者的视频采访。这八位委员来自金融、能源、医药等多个行业。来自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金鹏辉委员介绍了央行在服务降碳方面的举措。现在央行正在构建新的转型金融体系,创设了新的货币政策工具,叫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安排了2000亿的真金白银,专门对煤炭相关产业的低碳转型提供资金支持。

    来自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武钢委员从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说起,介绍了我国风电行业助力双碳目标达成的信心来源。他表示,目前全球排名前10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中,中国占据了6位,中国制造的大型风力发电设备已经发往全球六大洲40多个国家。不仅是“张北的风点亮了北京奥运的灯”,而且中国制造的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带来的绿色能源将传送给全球千家万户。

    来自湖南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的詹纯新委员从企业的自身实践,讲述了装备制造业企业如何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他表示,中国装备制造业要将自己的优势转化为在“一带一路”上,与各国的务实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要进一步本土化,尊重当地的规则,和当地的文化深入融合,共同面向未来。

    来自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的欧彦伶委员讲述了罗城棉花村的故事。她表示,棉花村曾经是个深度贫困村。在深入调研后,对村里一个漏斗型超大天坑进行了民族特色性的开发。短短几年,棉花村就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她认为,产业振兴必须用足优势,努力探索少数民族地区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密码,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