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视频频道 > 财经视频 > 正文

【视频】证监会通报7宗信披违法案件

2019-06-28 20: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7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中安消技术作为与中安科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方,将“班班通”项目计入盈利预测,但在该项目发生重大变化难以继续履行后,未及时重新提供《盈利预测报告》,导致其评估值严重虚增,并且虚增2013年营业收入;中安科据此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误导性陈述、虚假记载。

    证监会依法对中安消技术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对中安消技术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周侠、吴巧民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依法对中安科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对中安科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黄峰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邱忠成等5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此外,抚顺特钢、千山药机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报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百乐米业2016年年报和2017年半年报,在营业收入、存货、负债、关联方担保等事项存在虚假记载;天翔环境未及时披露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及关联交易,未及时、且未在2018年半年报中披露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升达林业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重大诉讼及对外提供的重大担保等,证监会分别对上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作出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指出,信息披露制度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制度基石,是维护投资者知情权的重要保障。证监会将依法继续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持续督促上市公司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各类对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有重大影响的信息,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出品)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闫立良 盘旋 左永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