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多举措推动辖区证券从业人员参加《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

2020-08-18 1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投服中心

    第三届《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上一届活动中,海南辖区涌现出了全国总冠军战队最佳辩手李开良和三沙老兵巾帼英雄李玲等多位网红选手,成绩斐然。

    今年,在海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铆足干劲、多举措做好知识竞赛推广宣传,督促会员单位从业人员参赛,希望再创佳绩。

    一、赛前练兵,举办海南辖区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证券行业文化建设水平,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6-7月,协会精心筹划、用心安排了辖区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知识竞赛,辖区53家证券经营机构热烈响应,超500人次参与,涌现出了一批专业知识扎实、思维敏捷的从业人员。辖区行业文化建设知识竞赛的提前练兵,为海南证券从业人员迎战《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群英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广泛动员,督促会员单位负责人狠抓落实。

    第三届《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规则一经发布,协会立即组织人员专项研究,及时向会员单位转发赛事预告,并联合海南上市公司协会向证券、期货、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发布动员参赛通知。协会负责人与多家会员单位负责人直接电话沟通商讨活动推广方案,督促会员单位贯彻通知要求,广泛动员投资者和从业人员参赛。

    三、内部竞赛,推动形成“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干事更要本领强。为提高海南从业人员专业素养,调动从业人员参赛积极性,推动辖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辖区证券行业文化建设水平,协会延续上一届奖励政策,再次印发通知,将对活动中竞赛成绩突出的个人和组织成效显著的会员单位给予公开表彰。

    四、互助交流,建立种子选手微信群。

    为发挥团队作战优势,协会牵头组建种子选手微信交流群,吸纳了上一届海南赛区群英榜50强选手和海南辖区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知识竞赛各单位优秀青年。协会搭建平台,选手通过微信群可以交流得分技巧、疑难题目答案、掌握最新资讯。

    海南证券从业人员相对兄弟省份人数较少,但已经涌现出多位优秀选手。根据8月12日数据显示,海南群英榜人均答题人次在全国处于第一梯队。截止到8月14日,据不完全统计,《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总权益值排行榜冠军为海南从业人员,另有2名从业人员拿到满分,多名从业人员拿到周PK赛1600分,取得了开赛第一周开门红。

(编辑 李波)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