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股东来了》2020湖南片区走进国信证券湖南地区投教基地

2020-08-18 17: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投服中心

    在我国资本市场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下,《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已正式开启。

1.png

2.png

    8月14日下午,《股东来了》湖南片区走进国信证券湖南地区投教基地,开展以“注册制开启创业板新时代”为主题投资者教育活动,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湖南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湖南证监局法制处主任科员毛梦远,国信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朱勇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30余名投资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3.png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

4.png

    国信证券湖南分公司朱勇总经理

    活动开始时,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表示,我国中小投资者居多,投资经验和风险意识不足,投教基地与投资者进行互动沟通,能帮助投资者集中系统、持续便利地获取证券期货知识,认识投资风险并掌握风险防范措施,知悉权利义务,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国信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朱勇对在场的投资者到来表示欢迎。

    随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表示,湖南辖区投教活动正在创新化、媒体化,投资者们可关注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随时了解掌握金融投资知识。他重点介绍《股东来了》湖南片区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并号召在座的投资者们积极参与活动。投资者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热情度极高。

5.png

    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

    活动中,株洲营业部总经理、国信证券投顾联盟首席投资顾问匡浩从创业板的前世今生、创业板注册制规则变化、创业板注册制对市场的影响这三个方面,为在座的投资者们进行阐述,倡导投资们多了解创业板新规的制度,理性投资。

6.png

    讲师匡浩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发展之本,保护好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券监管部门的本分和使命,也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职责所在。国信证券湖南地区投教基地立足本土特色、契合投资者需求,将持续发挥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提升市场保护力度;也希望在座的投资者多多走进基地、利用基地,获取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编辑 张伟)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