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中环股份董秘秦世龙:上市公司既要输出信息也要聆听投资者声音

2022-05-16 16: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环股份董事会秘书秦世龙5月16日在第四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上表示,注册制下强调双向沟通,上市公司既要输出信息,也要注意聆听投资者乃至公众的声音。

    “中环股份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搭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沟通的桥梁。”秦世龙说,不理性的投资行为都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损失,而及时获取信息则是投资者做出理性行为的前提。

    秦世龙表示,从公司的经验来看,高质量发展主业是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第一要务。上市公司应通过高质量发展,回报投资者。中环股份始终坚持稳健高质量的发展。2021年是公司体制机制改变后的第一年,也是公司快速发展的一年。公司把握战略机遇,在新能源光伏晶体晶片领域“实施全球领先战略”,持续保持新能源光伏硅片全球最大对外出货商地位;半导体材料领域“实施国内领先、全球追赶战略”,实现了中国大陆地区产值第一的市场地位。

    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兼容文化、持续创新,2021年业绩倍增计划圆满超额达成。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1.05亿元,同比增长115.70%;含银行汇票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87.09亿元;净利润44.35亿元,同比增长20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0.03%。

    同时,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发布《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基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以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2.32亿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人民币1.1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55亿元。

    秦世龙介绍,中环股份不断加强信息披露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公司严格按照监管层要求,不断完善《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重大信息报告制度》等公司制度,提高规范运作和科学决策水平。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进行信息披露。2021年度公司披露了214份公告,其中,统筹组织安排相关部门披露了包括项目合作、非公开发行股份、控股股东及董事长增持、公司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等重大事项的信息披露。

    同时,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不断提高自身要求以及公告信息质量。在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中自主披露董事长致辞,同时在“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充分翔实地向公众展现了行业信息及公司经营情况,并对行业、公司未来做出展望。此外,公司自2016年起连续披露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1年,公司对标《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转为ESG报告,同时考虑到国外投资者需求,发布英文版ESG报告。未来,中环股份会持续关注投资者需求,将围绕ESG进行更充分,更完善的信息披露。

    此外,秦世龙介绍,在信息传播渠道方面,中环股份积极响应监管导向,做好投资者教育以及投资者保护工作,切实关注中小投资者利益。公司充分利用中环股份和中环股份投资者关系两大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公司重大事项形成声量推广。

    同时,公司坚持以热情专业的态度接待每一位投资者,通过电话、网上互动、现场调研等沟通方式,寻求与投资者的多样化沟通,促进资本市场与公司之间的良性互动。2021年共计接听投资者热线3300余次,互动易平台回复近400条,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路演超300场次,接待投资者超5000人次。

    谈及未来工作,秦世龙表示,中环股份将严格遵守资本市场监管要求,提升公司信披质量,加强公司信息传播及时性、准确性;为广大投资者建立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沟通渠道,保障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实现“环境友好、员工爱戴、社会尊重、客户信赖”的企业愿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达成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 才山丹)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