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新疆证监局开展辖区“明规则、识风险”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宣传活动

2019-10-29 20:54  来源:新疆证监局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证监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大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宣传力度,引导辖区中小投资者运用非诉解决渠道,依法理性维权,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4日,新疆证监局指导中证新疆调解工作站、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开展了辖区“明规则、识风险”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宣传活动。辖区共有138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我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证券期货业协会和中证新疆调解工作站的密切配合下,辖区各经营机构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制定活动方案,按进度有序开展宣传活动,确保活动落实效果。二是形式多样,突出重点。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公司网站、短信、微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广诉求表达及权利救济途径,介绍典型调解案例;线下通过营业场所举办纠纷调解讲座,户外设立咨询台,发放纠纷调解宣传折页,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等形式,对《意见》相关内容、纠纷调解机制及工作流程、《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十大典型案例》等进行了宣传,突出活动示范教育作用,引导投资者转变观念,依法理性维权,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疆全面推进营造良好的市场和舆论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指导中证新疆调解工作站和协会,加大调解工作宣传力度,不断完善调解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其专业调解作用,引导辖区经营机构用足用好调解组织职能,妥善化解辖区证券期货纠纷,为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