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新疆证监局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9-10-29 20:53  来源:新疆证监局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部署,切实做好辖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新疆证监局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组织辖区各方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辖区“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联合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在申万宏源证券省级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先后组织投资者和大学生开展科创板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辖区投资者及大学生普及科创板知识,让投资者客观认识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

    二是是组织集中观看启动仪式。“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当天,新疆证监局积极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和媒体代表近70人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新疆证监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辖区实际,对与会人员就在全辖区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三是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多形式多渠道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辖区140多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通过金融知识讲座、讲解投保典型案例、走进投教基地、开展防非宣传、投资者互动等多种方式,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投资者防范风险,树立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深化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投资者权益保护氛围,为打造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四是组织证券日报、新疆晨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多家媒体全程参与报道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专题采访,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广泛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在辖区营造投资者保护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