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马炜:行业协会要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促进证券市场发展

2019-05-31 1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立平

    本报记者 李立平

    5月30日,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银川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第四届协会工作,协会顺利换届,并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宁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炜出席会议,并要求协会强化自身建设,深化自律管理,配合监管工作,主动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到各项业务和日常工作中,以专业化的服务促进宁夏证券市场发展。

QQ图片20190531130257.jpg

    马炜表示,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监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地方行业协会首要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保护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中国证监会决定将每年5月15日设立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协会和各机构要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和投资者教育工作,主动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各项业务和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着力提高投资者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妥善解决投资者合理诉求,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

    马炜要求,协会要配合证券市场监管工作需要,及时向会员传递监管政策和要求,督促会员认真开展合规自查,风险摸排,严格落实监管规则和要求,积极通过业务座谈、实地走访、调查问卷、自律检查等多种方式,反映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诉求,积极促成共性问题的解决,充分发挥协会充当监管助手,延长监管手臂的作用。要加强自律规则的执行与监督,做好行业廉洁自律、对违反自律规则,侵害行业整体利益和形象的恶意行为要严肃处理,坚决曝光,记入诚信档案,严格把行业性约束和惩戒机制落实到位。要主动作为,引导辖区机构履行责任、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工作。

    马炜强调,协会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服务行业发展,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提高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自觉性。通过提供专业培训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调研和行业交流,形成具有前瞻性、实效性的研究成果等方式,为宁夏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李立平)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