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甘肃证监局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2019-05-16 12: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记者 刘欢

    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5月15日,甘肃证监局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行业协会、投资者、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并开展投资者教育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培育理性投资文化,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参加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

QQ截图20190516125944.jpg

    活动当日,甘肃证监局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行业协会、投资者、新闻媒体代表20余人与监管部门通过视频方式一同参加了证监会举办的“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阎庆民、副主席李超出席了启动仪式。阎庆民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本力量,是维系资本市场整个生态的基础,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证监会坚持把保护投资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投资者保护理念培育、体系构建、机制优化、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仍需要多方合力、多措并举,要从提高上市公司治理、强化交易所和中介机构职责、有效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下大力气建设投资者保护大格局、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等方面推进,让投资者获取更公平的交易机会,得到公正对待,开创投资者保护和资本市场发展新局面。启动仪式还组织了监管机构、投资者、新闻媒体等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

    组织开展投资者保护户外宣传活动

QQ截图20190516135827.jpg  

    活动当日,甘肃证监局联合甘肃省公安厅、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等单位组织大型宣传活动,开展了融知识性、趣味性、实效性于一体的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户外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活动背景板、悬挂活动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现场有奖答题、向广大投资者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投资者提高知权行权维权意识,增强了理性投资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投资者保护活动氛围,扩展了宣传辐射范围及活动影响力。

    发挥投教基地功能提振投资者信心    

    甘肃证监局以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为中心,组织举办投资者签名活动,投教人员现场向投资者展示投保工作成果,宣传投保典型案例,普及投资者保护和教育相关知识,倾听投资者心声,关注投资者诉求,引导广大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让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甘肃证监局表示,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证券监管部门的根本职责,也是亿万投资者的共同心愿。下一步,甘肃局将把“一切为了中小投资者”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理念,充分发挥辖区行业协会和省级投教基地作用,多渠道、多形式推动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落实适当性管理要求、开展专题投教活动等工作,用投保“一根针”穿好监管工作的“多条线”,切实保障辖区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投资者保护工作合力,以开放合作推动投资者权益保护事业的新发展。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刘欢)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